2/03/2020

台視、三立週日新偶像劇《跟鯊魚接吻》於昨(2/2)晚台視頻道首播,播出後網友稱這部新劇為「姊的時代2.0進化版」,劇情內容除了刻劃羅宏正(飾演易飛洋)、鍾瑶(飾演杜艾紗)這對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的愛情萌芽過程,更平衡的加入了職場鬥爭,最高收視則落在鍾瑶與崔佩儀的母女爭吵戲碼,超過40萬人次收看。鍾瑶的演技也讓觀眾驚呼演技大躍進,與先前的角色相比,更加帥氣霸道又不失可愛嬌媚,成功詮釋現代女性在職場上如何力爭上游,與遇到的不公平待遇,有網友留言:「鍾瑶演技很有說服力,讓人對她的心境能感同身受。」,讓鍾瑶搖身一變成職場劇代表中的超人氣女性演員。

鍾瑶在《跟鯊魚接吻》演技大爆發,在劇中冷靜幹練的杜艾紗為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取得別人認同,用盡全力競爭上位,不惜和易飛洋搶停車位、搶電梯,甚至搶合約,而造就她這樣性格的背後原因來自從小媽媽的重男輕女,導致她獨立好強的個性,劇中更有一段是她從小對於活在社會、職場、家庭所帶來的假兩性平等世界,感到不齒、無奈與心酸,讓網友直呼這段真是情緒大爆發,看了超過癮也超有感。鍾瑶表示這部戲其實犧牲很大,挨巴掌、被潑紅酒、摔倒、穿高跟鞋狂奔、洗澡戲等,笑說「鯊魚小姐」真不好當。而羅宏正一出場就帥勁十足,搭配鍾瑶揶揄男性的旁白,帥氣又不失幽默,讓網友稱劇中有雙帥,即鍾瑶的「美帥」以及羅宏正的「痞帥」,直言羅宏正就是他的天菜。

鍾瑶原先以為拍洗澡戲應該可以很舒服且美美的,不需要太多的肢體動作,,但事前還是做足了準備,換上很貼身的小可愛和安全褲,也做好不會走光的安全措施。令她沒料到的是,牛奶浴是用一堆奶粉泡出來的,奶味超重,泡完全身都是小嬰兒的味道,還可以搓出奶粉。泡在浴缸裡時,因浴缸本身太淺,既不能露出小可愛,也因身材不夠豐腴,露太多又會不好看,鍾瑶笑說在大家看不到的水下,其實她的身體呈現超怪異的扭曲姿勢,自己都覺得很好笑。鍾瑶常被問到是否願意為一部好作品做藝術犧牲而拍全裸戲,她回答裸露在她模特兒時期就已不稀奇了,笑說只怕大家嫌棄而已,否則她是很願意的。

另一場是在餐廳被潑紅酒的戲,原本希望可以一次成功,但第一次潑的時候沒有很到位,後來由導演補潑兩次,鍾瑶故意開導演玩笑說:「葡萄汁好黏且沒地方可以洗澡,只好一路帶著葡萄汁回家,倒是導演潑得很開心,可能有潑出心得來了。」無論是洗澡戲還是被潑酒戲,都讓工作人員看到鍾瑶敬業的一面,連羅宏正都說這場潑紅酒戲,她的配合度很高,而且也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