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20
(照:公視提供/(左)鍾欣凌與(右)許傑輝《我的婆婆》有感情戲)

由公共電視、金鐘製作陳慧玲與名導演鄧安寧聯手推出40集規模鉅作「熊促咪家庭生活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下簡稱《我的婆婆》),昨日(2日)舉辦殺青酒宴,製作人陳慧玲與導演鄧安寧、演員鍾欣凌、張書偉、許傑輝、Darren(邱凱偉)、王少偉、楊銘威、蘇晏霈、許孟哲、于子育、林筳諭、張可昀(小甜甜)、陳禕倫、詹宛儒等人出席同樂。《我的婆婆》拍攝期達半年至2020年1月正式殺青,殺青宴上也公佈預計將於6月6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播出。

《我的婆婆》製作人陳慧玲坦言,現在防疫期間紛紛被詢問殺青酒是否會延期,但難得有機會再次齊聚,向所有工作人員表達感謝,同樂的時刻亦提醒大家要做好防疫工作。陳慧玲說:「很欣慰這部戲幕前幕後的大家真的就像一家人,拍出來的成果也超乎我想像,大家真的很瘋!工作人員各司其職齊心為戲打拼,希望能為台灣的喜劇打造新的高峰。」另外,《我的婆婆》靈魂人物,導演鄧安寧感性的說:「這部喜劇是我目前導演生涯中困難的挑戰,每個節奏跟笑點都要精打細算,謝謝演員們和我一起沈浸在這麼幽默的劇裡面!現在我正在如火如荼的剪接,一邊剪接一邊笑。」可見《我的婆婆》會有滿滿『笑』果,精彩可期!

公共電視企劃部經理徐秋華也表示:「《我的婆婆》如劇名一樣非常可愛,感謝大家這半年的努力,導演與製作人的創意也是空前絕後,公視非常看好這部嶄新型態的戲劇,公視也努力的把戲劇推銷海外市場,6月6號不會讓觀眾失望!」

《我的婆婆》自去年7月開拍6個月來,演員們朝夕相處培養出好默契,主角之一的鍾欣凌先是搞笑的說:「很難得遇到一個全部都是瘋子的劇組,我們演得瘋狂、笑得更瘋狂。我好想念拍戲期間,在劇組吃兩份早餐!」可愛的言語笑翻現場;隨後她感性表示:「在《我的婆婆》中,我經歷了角色扮演、大雨中落難戲、被兒女背叛卻還笑的半死等,感覺都好像昨天才發生,想到離別還是會鼻酸,接下來最期待的是和大家準時收看。」

演員張書偉也認真的向台下夥伴真情告白:「我是第一天上工也是最後一個殺青的人,謝謝大家陪我一起完成發貴這個角色!」而演員Darren邱凱偉則是感謝導演讓所有演員放下偶像包袱,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飾演蘇家最小兒子的許孟哲也親臨現場,一上台發表感言,他就搞笑的說:「不要懷疑,我真的有演這部戲!雖然我在劇組的時間不長,並扮演了一個觀落陰才能找到的角色,但我依然可以感受到這部戲的好笑、好看、好哭。很期待播出!」

王少偉則是激動得說:「這檔戲停在這太可惜了!台灣的影視需要有這樣型態的陣容跟故事呈現,才能讓觀眾開心,我們至少還要演十年,也會全力以赴。」演員蘇晏霈補充道:「就像少偉哥說的《我的婆婆》充滿了正能量,將會帶給觀眾滿滿歡笑,我們要拍十年,國外有很多季的影集,希望我們也可以如此!」《我的婆婆》劇組間的好感情,讓大家在殺青宴上相約一年聚一次一直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