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
(照: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全境失控】劇照_廣瀬愛麗絲在片中飾演追緝大澤隆夫的刑警)

集結日本豪華卡司,共同演繹人工智能失控危機的年度科幻話題鉅片《全境失控》,昨日(1/31)在日本346個大銀幕同步上映。導演入江悠昨日也率領大澤隆夫、賀來賢人、岩田剛典、廣瀬愛麗絲等主要演員,共同出席位在東京戲院內的首日見面會。現年51歲的大澤,透露自己當時花費三週時間拍攝奔跑戲,跑到筋疲力盡之外,當下甚至還心想「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去」。不僅如此,他也體貼工作人員,在拍攝現場辦起「飲酒會」,沒想到減重中的他,反而以茶代酒。然而素有前輩風範的他,並透露當時下戲後,曾邀請岩田與賀來一同去吃晚餐,原本以為自己訂的是包廂,沒想到一到達餐廳,竟發現只是普通坐席,於是三人便跟一般客人們坐在同一區用餐,成為有趣的拍攝回憶。《全境失控》也將緊跟日本檔期,在2月14日於台灣震撼上映。

由《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製作團隊打造的年度科幻力作《全境失控》,自2018年12月下旬開拍,總共拍攝約莫兩個多月時間。由男主角大澤隆夫飾演人工智能開發者,卻因為自己的發明突然失控,開始自行決定人類生死與否,因此被警方列為是造成這場混亂的恐怖份子,讓他展開壯闊刺激的殊死逃亡。雖然本片時空聚焦10年之後的日本,不過導演入江悠並不仰賴CG特效,反而在拍攝場景與手法上務求真實。不僅將剛完成沒多久的名古屋笹島演奏廳地下道全面封鎖,更在大阪進行拍攝時,選用實際存在的巨型地下道,甚至出動近百位工作人員協助拍攝,可說是日本電影難得一見的高質感拍攝。

也因為大澤隆夫在片中被視為恐怖份子,必須躲避警方的追緝,讓他在片中有大量奔跑戲碼。這也讓在片中追緝他的廣瀬愛麗絲驚訝表示:「大澤奔跑的速度真的超快!」據悉,大澤花費大約三週時間在拍奔跑戲,還曾打趣表示:「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去!這是一部日本電影,而不是好萊塢風格的日本電影,因為我不是湯姆克魯斯(笑)。」不過廣瀬昨日在現場談到大澤時,卻不小心說溜嘴:「大澤先生的話很少,有種很酷的感覺,私下卻真的非常溫柔,如果說像爸爸的話可能有點失禮…。」此言一出,引發現場一陣爆笑,而大澤也開玩笑瞪著廣瀨。這讓主持人趕緊緩頰反問廣瀨:「是不是像父親那樣溫暖?」讓廣瀨連忙點頭答是。

也因為《全境失控》高質感的拍攝,讓演員與工作人員們都累壞了,甚至工作情緒非常緊繃。這也讓體貼的大澤隆夫,因此舉辦飲酒會,讓大家得以喘一口氣,並再次團結起來。大澤也笑說:「因為劇情關係,拍攝現場基本上都是很激動的戲碼,互罵戲也很多,因此我提出大家一起去喝一杯的想法。不過我因為當時在減重,所以改喝茶,本來想說導演應該不會喝吧,結果他也跟著喝了。」

此外,他還透露當時下戲後,曾邀請岩田剛典跟賀來賢人一起去吃飯:「訂位的時候訂錯了,原本以為是訂包廂,結果沒想到是一般位置。由於我那天晚到,到達後竟看到他們坐在一般客人旁邊。」岩田也苦笑說:「大澤先生來的時候,我還問了一句『這個位子沒問題吧?』」因此,他們就這樣坐在一群一般客人的角落處,成為彼此拍片時的趣味小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