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9
(圖/威視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導演黃瀛洲、紀敦智、音樂總監陳星翰、藝人聲優嚴正嵐、北村豐晴,以及兩位主角coser)

由導演紀敦智、黃瀛洲共同執導,台灣首部原創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以台灣為主舞台,跨領域融合時事、漫畫等元素的震撼熱血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將於本周五11月8日全台正式上映!今(5日)舉行媒體試片暨首映會,導演黃瀛洲、紀敦智率領眾聲優們齊聚一堂,這部作品歷經12年終於登上大銀幕,兩位導演感性表示:「心中五味雜陳,覺得既緊張又開心,感覺一切都還沒結束。」此外,活動上更邀請到首次為動畫電影配音的嚴正嵐及北村豐晴,嚴正嵐表示一直以來都想嘗試為動畫配音,這次只配了人工智慧,覺得很不過癮!而北村豐晴不只母語原音獻聲,還成為日本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的哥哥,他開心地說:「這次要我一個大叔配音22歲的年輕宅男真的有點困難,就一直催眠自己是個少年,幸好看完電影後覺得完全不違和!」

台灣首部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即將在本周五(11/8)上映與全台觀眾見面,今(5日)舉行媒體試片暨首映會,除了兩位導演黃瀛洲、紀敦智、音樂總監陳星翰STARR到場之外,還邀請到一同為本片配音的台灣重量級聲優夏治世、康殿宏、連思宇、江志倫,以及藝人聲優嚴正嵐、北村豐晴等人一同出席,還有兩位扮裝成男女主角的Coser也華麗登場,活動現場熱鬧沸騰。這次首度為動畫配音的嚴正嵐,在片中替名為「派西絲」的AI人工智慧配音,她直呼:「一開始要用冷冰冰的語調來自我介紹會比較卡詞,覺得配音的工作很有趣也很不過癮,未來還會想挑戰『非人類』的角色!」而被問到是如何揣摩高科技的平穩冷語調,嚴正嵐表示:「我以為只要像機器人般平平的方式說話就好,但後來跟導演討論後才將人工智慧「派西絲」設定成是一位少女,除了聲調不能太有情感之外,我還加入一點少女感覺進去,挑戰性蠻高的!」現場她也原音重現大喊:「我是主控電腦派西絲」high翻全場!

而同樣首次為動畫配音的北村豐晴,這次在片中擔任一名海底研究員「朝永航一郎」的日文配音,他坦言最困難之處是要「降齡」演出一位22歲的科技宅男,笑說:「這次配音角色是個20出頭的少年,我一個大叔當下就只能催眠自己是個年輕人,幸好看到電影後覺得自己聲音蠻年輕的,完全不違和!」被問到如何揣摩少年的心境,他表示:「自己超愛《你的名字》,配音時就幻想自己是日本知名聲優神木隆之介!」除此之外,原先不認識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的他,這次在片中竟演出成了她的哥哥,北村豐晴驚訝表示:「哇,原來我妹妹這麼厲害耶!」導演黃瀛洲則是在一旁補充:「這次真的非常感謝兩位,二話不說就答應獻聲,而且短時間內就協助完成配音工作!」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不僅邀來許多重量級聲優助陣,更是在片中藏了許多小彩蛋,不只充滿動漫、迷因梗,更有眼尖網友發現片中許多設定簡直是在暗喻台灣的時事現況,直呼:「這不只是一部機器人動畫,更是一部屬於台灣人的電影!」首映會最後,導演黃瀛洲、紀敦智也帶領眾人按下機器人能量啟動儀式,預祝電影票房長紅之外,也希望為台灣動畫電影產業注入滿滿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