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9

(照片提供:岸上影像有限公司/《灼人秘密》劇照)

華語類型新片《灼人秘密》上週台北電影節千人首映大成功,今天舉辦媒體試片,吳可熙、夏于喬扮狗互咬、撕爛對方衣服這幕引起高度討論,夏于喬也被自己抓狂的狠樣嚇到說「沒想到我很能打!」宋芸樺則在角色、情感表演上嘗試入行以來最大尺度,她表示「瞬間覺得長大了」。

《灼人秘密》日前台北電影節亞洲首映,電影放完燈一亮起,中山堂廳內響起如雷掌聲。導演趙德胤表示「聽到不少周邊觀眾啜泣的聲音」,女主角兼編劇吳可熙則激動哽咽提起2年前母親心肌梗塞送入加護病房,使她開始思考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才有了寫作劇本的靈感,她也從創作過程中獲得療癒,希望《灼人祕密》能成為一部激勵更多人的作品。她這一席話,讓站在旁邊的夏于喬、宋芸樺也被感染眼眶泛淚。

而繼上次的「巴掌篇」花絮,《灼人秘密》今天發佈「幕後花絮:吳可熙、夏于喬互撕打架篇」,兩人為爭奪第一女主角,在大製片湯志偉面前扮狗打架,讓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兩人滾地扭打直到把對方衣服全撕爛,眼神兇狠彷彿要殺掉對方,有觀眾看完直呼「頭皮發麻」、「女演員沒包袱超敬業」。

夏于喬在這場戲扮演主動攻擊的一方,她好幾度撲向吳可熙絲毫不放水,激發內在獸性。夏于喬表示,她心中無時無刻想著「我就是女主角」,用本能去演這場戲,她看了拍出來的畫面,驚嚇說:「我人生沒打過架,沒想到我很能打,腦中唯一目標就是我要把妳衣服撕爛,當下是沒有意識的,甚至不記得打鬥的過程,原來自己有這一面。」

兩人拍了整晚打到精疲力盡,雙手、膝蓋也撞出多處瘀青。吳可熙笑說,她寫劇本時沒想到會由自己來演,拍攝過程慢慢發現這個角色很辛苦、很難演,不過拍完感覺特別過癮,笑說「還可以再打10次」。兩人也希望未來有機會挑戰演出厲害的女打仔,而不是像瘋婆子一樣亂打。

「青春片女神」宋芸樺則在《灼人秘密》嘗試入行以來最大尺度演出,她飾演吳可熙的親暱好友,靠著表演呈現出這個角色對10年不見的舊友愛恨交織的情緒,內心層次、飽滿的情感都是宋芸樺從未有過的銀幕體驗,她以往在《等一個人咖啡》、《我的少女時代》等作品,都是詮釋學生的青澀愛戀,這次挑戰成熟、經歷社會洗禮的感情,她直言「演完這部片的瞬間真的覺得自己長大了,銀幕上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