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9
(《電流大戰》劇照)


匯集「奇異博士」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X戰警野獸」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 Hoult、「小蜘蛛」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和奧斯卡提名男星麥可夏儂 Michael Shannon等一線男神的商業鬥爭鉅片《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即將於7月19日搶先全美上映。在電影裡,由班尼狄克康柏拜區飾演的發明狂人愛迪生,與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天才科學家特斯拉各擁不同電力系統,相互角力,戲外兩人卻一起上課來惡補科學知識,課程一開始就頻頻發問,尼可拉斯霍特說:「我們一直反覆問不懂的地方,直到完全弄懂為止,老師可能都覺得有點煩,但還好有上課,才能了解滿是科學專有名詞的台詞。」除了科學課程,由於特斯拉本身是撞球高手,霍特也必須上撞球課來精熟技巧,只是即使認真苦練,依然被同戲的麥可夏儂慘電,霍特笑說:「我有一場戲要跟麥可一起打撞球,彩排時他就一連打出好球,我即使有教練陪著惡補還是遠不及他。」

《電流大戰》由金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描述19世紀愛迪生、特斯拉與西屋電氣創辦人威斯汀豪斯之間野心勃勃的商場之爭,導演艾方索戈梅茲雷瓊 Alfonso Gomez-Rejon表示這些人用盡心機想贏得商場勝利,卻也同時開創新世界,為後世帶來巨大且重要的影響。為了突顯這些人物代表的前瞻性,導演特別以匠心獨運的創新視覺風格打造整部電影,包括快速變換的剪接和節奏強烈的配樂等,也讓這段爾虞我詐的商場鬥爭更為緊張刺激。曾任馬丁史柯西斯助理的戈梅茲雷瓊,更在恩師的提點下,重新拍攝幾場關鍵戲,讓全片更臻完美,導演說:「19世紀末的世界正在急速改變和進步,我希望在電影裡展現那種蓬勃發展的活力和生命力,也很高興做到心目中想要的樣貌。」

掌握電的人,就掌握了未來!電影《電流大戰》描述19世紀,湯瑪斯愛迪生(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飾)點亮電燈,驚艷世界,並認為直流電才是最合適的供電系統,受雇於他的特斯拉(尼可拉斯霍特 飾)設計了交流電力系統,二人各執一方,特斯拉憤而投入喬治威斯汀豪斯(麥可夏儂 飾)創辦的西屋電氣公司。愛迪生和威斯汀豪斯各自擁護直流電和交流電,供電市場的巨大利益衝突、勾心鬥角的商業算計,這場激烈的電流爭霸戰注定改變世界,究竟誰才能實現心目中的光電帝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