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9
(圖/射鵰英雄傳劇照-李一桐)
中天綜合台晚間黃金檔大戲《香蜜沉沉燼如霜》以高收視畫下完美句點,尤其暑假剛開始,立馬吸引眾多學生觀眾成為忠實粉絲,等著接棒收看經典武俠劇《射鵰英雄傳》,堪稱是近年最受好評的版本!不同於《香蜜沉沉燼如霜》楊紫飾演的女主角走的是傻白甜路線,《射鵰英雄傳》中出場的女性角色都是能文能武、美貌與才華兼具,其中討論度最高的「黃蓉」,由當時還算新人的李一桐飾演,演出《射鵰英雄傳》後不只星運大開,更因每部作品皆搭檔男神級的小鮮肉,而榮獲「男神收割機」的稱號,近期接演火紅之作《延禧功略》的姊妹劇《大唐女兒行》女主角,許凱在記者會上更自爆被李一桐的美「電到」,他說:「我們第一場戲距離很近,我就在看妳的五官,覺得五官好好看,特別美。」

有別於《香蜜》男主聰穎霸道、女主單純可人的設定,在《射鵰》中,「靖蓉CP」卻是由呆萌男主郭靖與機靈女主黃蓉的組合而成,時不時來個愛情金句,外加個甜蜜擁抱,不過這個浪漫的小動作,可是差點害苦了李一桐,165公分的身高在女生中不算矮了,但碰上188公分的楊旭文,相差23公分雖說是「最萌身高差」,但只要拍攝擁抱的畫面,李一桐卻是直接慘遭楊旭文鎖喉,咳到不行的李一桐只好搬出木箱,才順利拍完看似浪漫到不行的相擁畫面。就像最近從綜藝到戲劇都爆出男女主角傳曖昧情愫,李一桐和楊旭文拍攝《射鵰英雄傳》時,也曾爆出假戲真做,外界還以為金庸又促成一對銀幕佳偶,但兩人對外都說只是默契十足、交情好。

和劉詩詩一樣,李一桐也是畢業於舞蹈系,但跑龍套多年,還曾當過「電視劇女王」趙麗穎的替身,接演《射鵰》前還拍過網路劇《半妖傾城》,卻憑著黃蓉一角獲得「年度新銳劇星獎」及「電視劇新人獎」,之後星運大開,巧合的是她的好朋友吳謹言也是因一齣戲爆紅,兩人雙雙躋身『新女花旦』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