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9

(圖/《王者天下》大澤隆夫為戲增重15公斤)


日本年度票房冠軍電影《王者天下》不只有千萬真兵真馬衝鋒陷陣,就連主角明星山崎賢人、長澤雅美等人都不用替身,親自上場殺敵!其中飾演地表最強大將軍「王騎」的大澤隆夫,短時間內特訓增重15公斤,在戲中單手持高4公尺、重30公斤的特製大刀,大臂一揮就能扭轉最終戰局,同劇演員都驚呼:「根本不是人類!」而超結實手臂線條加上特殊刺青圖樣也讓台灣網友吃驚:「乍看以為是館長!」大澤隆夫在選角之初曾被原作粉絲指責為「最錯誤的選角」,就連原著作者原泰久一開始也坦言:「擔心外型不夠像」然而大澤無懼被唱衰,不顧健康問題每天靠吃肉增肥增重,重新打造自己的體態化身肌肉硬漢,同時用心揣摩一代大將軍的雍容氣度,最終獲得原泰久首肯滿意大讚:「非常感動!」大澤隆夫謙虛表示:「如果和大家期待的不一樣我就太對不起粉絲了!」他在戲中手舞30公斤大刀,拯救單薄皇軍的霸氣舉動讓所有書迷和影迷都懾服:「我收回質疑!」「謝謝大澤隆夫做到不可能的任務!」

《王者天下》打破日本電影年度最大製作規模,為再現浩大的史詩戰役,劇組不惜成本,前往中國取景拍攝浴血重返皇宮、奪回王位的最後高潮,光是片場就有17個東京巨蛋大,現場更號召上萬臨演和百匹駿馬,讓演員皆騎真馬上陣,滂礡造景加上細緻的美術考究,根據日媒報導製作費斥資10億日幣!《王者天下》的億萬製作人松橋真三從企劃之初就以「掀起日本電影界革命」為目標,不論劇本、製作和選角都堅持只找最好的團隊,尤其最後50精兵對抗8萬大軍孤注一擲的震撼一戰,更特別參考《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和《魔戒》的視覺美術和拍攝手法,松橋堅定表示:「沒有人想看無意義的戰爭場面!儘管對於一直追加預算感到不安,但如果對電影是必要的一切就值得!」多虧松橋對於電影品質的不妥協,才有《王者天下》如此高完成度的動作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