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9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真犯】劇照_宋詩曦為了呈現角色憔悴模樣,竟在短時間內激瘦7公斤)

活躍於電影、電視領域的39歲南韓男星宋詩曦,近期主演電影新片《真犯》,即將在7月19日於台灣震撼上映。電影《真犯》是繼《致命目擊》、《鎖命危機》之後,備受觀眾期待的懸疑驚悚燒腦新片,描述受害者的丈夫與嫌疑犯的妻子,在最後公審前夕,必須隱瞞懷疑對方的心情,攜手找出凶案當晚真相,卻在抽絲剝繭的過程當中,變得愈來愈懷疑彼此。全片以緊湊的敘事,呈現主角在殺人案件所說出的相反證詞,以及隱藏在其中的驚人秘密。角色以常理不可能聯手的「受害者家屬」與「加害者家屬」,打造出流暢且紮實的懸疑劇情,為觀眾帶來一分一秒都無法喘息的懸念。而在近期活躍於電影及電視領域的宋詩曦,這回連走路、呼吸聲都完美化身成失去妻子的丈夫。從無法踏進凶案住處的絕望身影,到為了找出真相時的執著,他都把角色情感給立體地呈現出來。對於找他接演的契機,導演高政煜表示:「最初寫劇本的時候,他就是我的男主角首選,所以一聽到他確定可以演出,我當時高興到在辦公室裡跳起舞來了!」宋詩曦也對於接演本片表示:「感受到劇本強大的力量,好像真的是發生在隔壁的事情,而且每句台詞都非常真實。」

值得一提的是,宋詩曦是個非常努力的演員,為了詮釋不同角色,都會不惜在事前徹底準備。據悉,他當初拍攝電影《絕代戀歌》時,教唱老師就希望正式收他為徒;而在拍攝電影《快樂在一起》時,他雖然首次接觸薩克斯風,卻能在開拍時展現高水準的演奏。而他這回飾演的角色,必須表現出愛妻慘遭謀殺前後的極端心情轉變,更因為有許多室內對手戲,讓他在開拍之前,主動要求跟其他演員一同進行合宿訓練:「根據劇情進行幾次排練,就要馬上投入拍攝,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所以希望事前可以有更快速親近彼此的方式。」甚至他還偶然聽到導演說:「希望看到憔悴的男主角」這句話,讓他在短時間內減重7公斤,甚至在拍攝期間幾乎不吃東西,以無力身軀持續演戲。導演對此表示:「當時很擔心他的健康,一直勸他要吃東西,沒想到他卻笑著說沒關係。」宋詩曦想要努力融入角色的意志力,不僅如實呈現在電影當中,也獲得導演讚美:「我很感謝拍攝第一部劇情長片,就遇到如此投入的演員。」女主角裕善也表示:「我對他這種投入力與集中力,真是嚇了一大跳!」

此外,由於《真犯》近期將在南韓上映,宋詩曦也積極參與劇組安排的宣傳採訪。由於他的名字「詩曦(새벽)」,在韓文中有「清晨」之意,所以網路上常將他的漢字名寫作「宋清晨」。不過他的經紀公司也趁本次電影在台灣上映,幫他正名為「宋詩曦」。對於名字的雙關之意,宋詩曦在本週一的網路直播訪問時,也被主持人問起:「是因為在清晨出生的關係嗎?」宋詩曦回答:「是的,我母親說我在凌晨12點58分出生,所以才取了這名字。」他更也自爆在學生時期的綽號就是「清晨鐘」、「打鐘囉」等,讓直播現場的工作人員不禁莞爾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