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9

三立週五華劇《一千個晚安》播出至今,即將突破最大尺度,李宗霖與姚愛寗不僅要在浪漫的摩天輪上大玩親親,兩人竟還上演全武行?曾說要靠拍戲來累積接吻經驗的李宗霖笑說這是他第一次在會旋轉的物體上接吻,有種新成就「get」的感覺。不只接吻經驗少之又少,戀愛經驗也趨近於零的李宗霖,這次竟然將浪漫的愛情戲拍成動作戲,把姚愛寗撞得鼻青臉腫,連鼻子都給撞歪了,讓姚愛寗直呼:「我到底是在拍偶像劇還是武打片?」。

日前李宗霖在自己的臉書上寫「拍動作戲一定有風險,那天差點把女明星鼻子撞歪」,原來是有一場戲,天雨(姚愛寗飾)生氣跑走,柏森(李宗霖飾)去把她追回來並一把抱入懷裡告白,結果李宗霖很進入當時劇中角色的情緒,用很大的力氣拉住姚愛寗,沒想到衝力太大,姚愛寗的臉正好撞在李宗霖的肩膀,姚愛寗說當下超級痛,痛到完全沒辦法講出一句話,在場的大家也都有聽到超大聲「卡」的聲音,鼻子馬上腫起來,姚愛寗笑說大家都以為她只是差點把鼻子撞歪,但其實她是真的把鼻子撞到歪掉,事後還跑去找整骨師把鼻子喬正。
接吻經驗甚少的李宗霖,對於拍吻戲雖不至於覺得尷尬,但每次拍之前總是獨自模擬很久,例如手要怎麼擺、頭要往哪個方向偏、什麼角度吻上去等等,好在這次的吻戲對象是姚愛寗,兩人已經很熟也有一定默契,在現場打打鬧鬧、說說笑笑,製造輕鬆歡樂的氣氛,隨後上摩天輪拍接吻鏡頭,結果一次就拍出導演想要的那種兩小無猜的感覺,以及生澀的純愛之吻。李宗霖和姚愛寗說在摩天輪上約會其實很浪漫,在上面的15分鐘彷彿全世界只有他們兩人,因此很快就能進入情緒,一次就搞定吻戲,李宗霖開玩笑說:「好險一次OK,不然一直重拍的話,大家可能會以為我拿姚愛寗增加接吻經驗值!」

私下生活很宅的李宗霖,最喜歡的約會地點是餐廳,原因竟然是萬一自己緊張詞窮或是想不到話題的時候,就可以用吃東西來化解尷尬,不需要硬聊。問道李宗霖最想帶未來的女友去哪裡約會,他說因為自己在感情上很嫩,生活上很宅,覺得在家煮飯看電影或是一起追劇,是他認為最舒服自在的約會模式。但只要是另一半想去的任何地方,例如偶像劇中時常出現的海邊散步、遊樂園,甚至是去看燈塔、極光,李宗霖都願意陪著對方,帶著對方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