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9
(照/Line貼圖)

有多久沒表情意了呢?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 5月31日隆重推出LINE動態貼圖「酷獸奇航-塵瘋千年的情話篇」,就由國際知名插畫家馬賽KYO精選經典館藏文物重新演繹產出16個插畫角色為大家的生活增添情趣。

史博館近年不斷透過多元化的加值運用及跨域合作,呈現博物館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創新能量,107年特別邀請插畫家馬賽KYO精選具館藏特色之14件文物,橫跨千年前到近代,從青銅器「獸形器座」、「蟠龍方壺」、「雲龍罍」、「虎形尊」、「人型燈」;唐三彩「加彩貴婦」、「三彩加藍人面鎮墓獸」、「三彩藍條紋罐」;陶器「男舞俑」及「搖錢樹」;臺灣近代名家作品「溥心畬十猿圖」及「常玉黑白雙馬」等經典文物,這些重量級的國寶或重要古物,經由重新演繹產出了16個文物角色IP。今年「酷獸奇航」整裝待發,將角色IP透過多元媒介及行銷管道大玩創意行銷,成為博物館歷史文物行銷上的一大創意。

5月31日推出LINE動態貼圖「酷獸奇航-塵瘋千年的情話篇」,有別於目前多數單一面向溝通的訊息貼圖,依據個別文物角色IP個性與特色,打造可以相互呼應又可獨立使用的情境對話貼圖,同時結合時下網路潮流的甜蜜情話內容,讓文物跳脫傳統刻板印象,更貼近民眾生活及創造趣味性。像是跟朋友道再見「先這樣,掰囉!」,就可選用史博館閉館整建之經典語句「小別,為我們更美的再見!」;每天都會被問的「今天要吃什麼?」,來個特別的回應「只想癡癡望著你」吧!

除了LINE貼圖之外,史博館在社群媒體(Facebook及Instagram)皆規劃酷獸奇航行系列行銷議題,例如以時尚雜誌封面形式,將角色IP打造成封面人物做介紹的「酷獸奇航Crazy Museum」,依據角色個性注入逗趣文案內容,呈現史博館具顛覆傳統、有趣的一面;透過網路人氣詩人追奇依文物特性創作的「史詩巨作」系列,呈現現代詩人觀看文物的不同角度,同時帶來社群串流宣傳的擴散效益,讓更多年輕族群從他們喜好的管道、方式,接觸古文物,並感受千年歷史文化豐厚的底蘊。

讓史博館經由角色IP的創意,在閉館期間「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翻轉博物館形象的創意行銷內容,就從「酷獸奇航-塵瘋千年的情話篇」LINE貼圖開始,現在立即上LINE貼圖搜尋「酷獸奇航」,下載16款情話貼圖,與朋友一起打造情境對話吧!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酷獸奇航的最新訊息,請關注國立歷史博物館粉絲專頁或追蹤酷獸奇航IG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