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9
(照/天才衝衝衝 NONO 張文綺 曾國城 徐乃麟 徐凱希)

華視《天才衝衝衝》本週六(4/6)再度推出「台語特別企劃」單元,《今夜造口夜》主持人視網膜也特別上節目踢館,與藝人們PK台語遊戲,首度上節目玩得很開心的他說:「笑得很累! 很意外能猜對很多題。」由於平常他在家裡都會跟爸爸講台語,所以用台語玩起遊戲來,可說是得心應手,為城城隊那下許多分。節目上視網膜也親自邀請徐乃麟未來能上《今夜造口夜》一起造口業,被曾國城虧說:「得罪人剛好是他的強項」,而徐乃麟自嘲回說:「從上次之後,我就不得罪人了!」

來賓Apple上次參加「台語特別企劃」後獲得了許多觀眾迴響,她看了節目播出後直言:「看完我真的很想死!」被自己超破的台語嚇壞,再次回到《天才衝衝衝》挑戰台語遊戲,特別向後製人員喊話:「跟打字幕的先說辛苦了,麻煩你們了!」讓眾藝人們笑翻,在「瞎拼543」單元中,Apple說台語讓視網膜猜成語「見異思遷」,狂跳針一直說:「跨丟基咧就愛永基咧(見一個就愛一個)」,讓徐乃麟看不下去虧她說:「妳是電池出了問題嗎?」完全不標準的台語讓視網膜一度摸不著頭緒,沒想到聯想力十足的他,就靠著Apple用破台語說出口的幾個零星關鍵字,接連猜中了「一元復始」、「情人眼裡出西施」答案,讓大家直呼太神奇喊說:「你懂Apple!」而目前單身的他,也馬上被曾國城拱說可以跟Apple在一起了。

而被稱為「抓老人遊戲」的「記憶Tempo」單元變成台語版之後殺傷力更強,記性不太好的曾國城很快就出錯,忘記了前面其他人說的詞彙,現場還怪起徐乃麟說:「你干擾動作太大,你都在看笑話。」接著重新安排遊戲棒次,曾國城就馬上喊說:「我很累,我先休息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首次上節目玩遊戲的視網膜表現不俗,幾乎完全沒有出錯,他表示以前國中開始就會收看《天才衝衝衝》,親自上場玩遊戲感覺很不同,這次的「台語特別企劃」也讓他發現許多詞彙,像是蘋果跟外套,大家的台語唸法都不太一樣,相當地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