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9
(照/兩位主持人礦坑體驗)

歷經寮國「BBC都震撼的捕魚人」、「尼泊爾懸崖上的捕蜂人」後,三立週三「愛玩客」再度踏上地球最危險島嶼印尼,並且搭上一班航向地獄的列車,前往伊真活火山,這段精彩採訪將於4/17晚間10點播出。

13個小時的火車之旅,讓兩位主持人賴俊龍及賴東賢大喊根本是登上「失速列車」,因為他們要夜宿在火車上,重點是完全沒有臥鋪,整個團隊就在火車上窩了整整13小時,沒有包廂、共用廁所,完完全全的融入印尼生活。在抵達伊真火山的山腳下後,賴東賢與賴俊龍先拜訪一位大人物,他就是此趟十大危險工作的礦工Suhairi,身為健身狂的賴東賢立馬發現這位礦工肩上的肌肉讓他大嘆不可思議,根本是連每天都上健身房的東賢也無法達到的等級,賴東賢甚至描述Suhairi肩上有對黑色的翅膀,那對翅膀其實是一層厚厚的繭,怎麼也無法抹去的傷疤,那是礦工每天扛上重達的50公斤的痕跡。

夜晚11點賴東賢正想睡,但卻是上工出發的時間,在身手不見五指15度的低溫下,團隊與礦工Suhairi相約,一同踏上火熱的伊真火山,漫長的路途需要徒步3-4小時,時常上山下海的賴東賢與賴俊龍開始不以為意,平緩的柏油路讓兩位健身狂掉以輕心,萬萬沒想到,路程還不到三分之一,兩位主持人就已經喘到不行,但其實天堂路才在後方,九彎十八拐沿途陡坡,凌晨1點鐘採礦區出現主持人的眼前,看到濃煙亂竄,蠢蠢欲動的火山口,眼前居然是令人震懾的美景藍火焰,這個神祕的藍光只有在深夜裡出現,也因為它,為伊真火山帶來大批的觀光人潮。

歷經4小時的徒步後,在濃煙迷霧下,礦工Suhairi凌晨2點開始了他的工作,在滾燙的岩漿下,鑿出一片片硫磺,令人窒息的濃煙中,根本吸不到空氣,拍攝一度中斷,因為主持人數度無法呼吸,無法睜眼,一旁的礦工卻若無其事的奮力工作,每天半夜出發,踏進隨時噴發的火山口,扛上扛下的50到100公斤是他們的家常便飯,從濃煙中扛著硫磺出來的大師們,賴俊龍表示也難怪當地人稱他們是「來自地獄的礦工」,並與拆彈專家一同並列為世界十大危險工作,但是薪水卻是令我們從沒想過的數字,秤斤換算價錢,一公斤約莫三塊台幣,但三塊錢卻是連上一趟廁所,都不夠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