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9
(照片/【柏林我愛你】相關圖片_邵雨薇務實認為旅遊時,自身安全更加重要(本圖由寬宏藝術提供))

繼《巴黎我愛你》(Paris, I Love You)、《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等片之後,又一正宗「愛的城市」系列作品《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即將在5月3日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中文宣傳曲〈裝睡的人〉,請來近期即將發片的邵雨薇感動獻唱。雨薇坦言自己首度出專輯就能搭配電影,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尤其她自認是「冒險型」旅遊家,雖然沒有去過柏林或歐洲,但過去一段在美國「地鐵迷途」的經歷,反而讓她對異國邂逅不抱憧憬,反而務實地認為「自身安全更重要」。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透過各式各樣在柏林發生的愛與相遇,交織出人生當中最美麗的風景。有人在柏林尋夢、有人尋根、有人墜入愛河、有人在此獲得新生,就如同〈裝睡的人〉歌詞一樣,讓雨薇感同身受。她甚至對照電影角色與歌詞意境,正能量地向觀眾喊話:「試圖不要讓自己當個裝睡的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只要你不裝睡、醒了,你的一切就會重新開始。」

「戲劇女神」邵雨薇演而優則唱,近期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微雨》;最新主打歌〈裝睡的人〉搭配話題強片《柏林我愛你》成為中文宣傳曲。舒緩動人的情歌旋律,搭配副歌歌詞:「我想我們都不願承認,兩個人沒有比較快樂,還不停的找尋,假性的平衡,害怕掀起紛爭。在愛裡誰是裝睡的人,沒勇氣打破僵局,只能默默認份,痛要怎麼癒合。」表明很多現代人面對愛情的態度,明知自己不快樂,卻沒打算突破這個困境,就怕自己再度受到傷害。不過在本曲最後,主角決定放下一切重新開始,不再當個裝睡的人,反而因此獲得新生,這就跟電影《柏林我愛你》許多段落的主角一樣,甚至與柏林標誌出「重生後的激情」形象完美契合。

邵雨薇日前也搶先觀賞這部電影,並對片中由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主演的段落印象深刻。米基洛克在片中飾演一位風流倜儻的大叔,並在酒吧中邂逅一位神祕女孩。隨著劇情發展,雨薇坦言看到後段「真心嚇了一跳」!她甚至有感而發:「片中每個人物都很孤獨,對照我本身也有類似的心情。」她對此進一步透露:「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慢熟且怕尷尬,所以寧願一個人獨處,也比較不想跟不熟識的人聚在一起,所以時常會有孤單的感覺。不過這種孤單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不讓自己因此受到傷害就沒有關係,就像片中很多人物都是孤單的,但這些孤單的人最後在異地相遇,並產生了愛情,讓我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