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9
(照/張韶涵擔任串講人靠Freestyle)

中天綜合台36頻道明天(12日)起,將播出全新一季黃金檔音樂實境節目《歌手2》,首發歌手包括張韶涵、李聖傑、汪峰、英國鐵肺天后潔西J(Jessie J)等人,黃金歌手陣容掀起討論風潮。首集內容中,張韶涵臨時被通知擔任音樂串講人,笑說:「導演組太狠了,臨時在一個小時前告訴我要串講,我想這樣也很好,可以無時無刻提醒大家,有一個歌手叫張韶涵!」逗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過去節目都有明星擔任串場的「串講人」,張韶涵則是開播以來首位女串講人,自然不做作的風格受到觀眾讚賞。她接受大陸媒體訪問說,自己是樂於挑戰的人,不會有「歌曲有幾首很紅,吃老本就好」的想法,這次臨危受命擔任串講人也是如此,就因為這樣的性格,雖然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但想著如果能勝任也挺好的。

張韶涵出道17年,唱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金曲,在《歌手2》舞台上,除了選唱《夢裡花》、《隱形的翅膀》、《遺失的美好》等人氣歌曲,更挑戰各種類型歌曲,包括高難度民謠歌曲《阿刁》、西班牙歌曲《Besame Mucho》及洗腦神曲《Despacito》,展現絕佳唱功,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張韶涵說,她一直以來是唱著「覺得適合」自己的歌,希望能突破17年來的歌唱舒適圈,所以沒有選擇自己熟悉的曲風,而是選擇沒接觸過的音樂風格,如此一來,才能看到歌手的可能性,也能給觀眾新鮮感,在《歌手2》選唱的部分歌曲,從沒想過能在舞台上呈現,對她是一大挑戰。

面對《歌手2》強敵環伺,張韶涵強調上節目的初衷,不是要拿好名次,「如果我一心只想要拿什麼名次,要如何討好觀眾的話,那我的音樂還純粹嗎?」至於串講人的部分,張韶涵笑說「全靠Freestyle」,一開始不太熟悉,但還是有下足功夫,並堅持真誠地與觀眾互動,她在演唱會上也是這樣的風格,與觀眾互動的橋段完全沒經過設計,張韶涵強調:「最真實的張韶涵,應該是每到一個地方,接觸到不同觀眾時,當下的情緒和想說的話都不同,除了必要的資訊,我不應該重複別人想要我重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