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8
(照/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 來賓潘慧如、謝祖武,主持人藍心湄 )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首次邀來不老男神謝祖武大駕光臨,主持人藍心湄時隔多年再見謝祖武,馬上讚美:「他現在比較年輕,而且整個縮水,以前覺得他肉肉的,現在反而整個變小隻、變年輕,不簡單!」藍心湄認為人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可以維持像他這樣很厲害,搞笑說謝祖武「全身都好緊」。潘慧如和謝祖武搭檔演出《初戀的情人》,因為對方駐顏有術,坦白壓力很大,哀怨地說:「武哥身材真的練得很好,跟他拍戲我挫折感很重。」

藍心湄和謝祖武多年前曾合作古裝大戲,還演一對情侶,當時謝還會貼心提醒藍心湄拍戲走位,兩人之後雖再沒合作,但私下有相約吃飯。想起當時,藍心湄對男生的印象就是「高傲、冷」,平常也不跟演員聚會喝酒,謝祖武總是第一個化好妝就不知道跑去哪,直到排戲才出現,是個不好約的人。不過藍心湄十分欣賞謝太太:「他老婆好優秀,我很喜歡他老婆。」藍心湄觀察,謝祖武「眉角」很多,但老婆很賢慧,所以他特別放心,現在也比較活潑。

謝祖武回憶當時在劇組,「覺得藍心湄很可愛,演戲演得非常自然,因為跳舞底子深厚,所以動作戲很厲害,跟她合作很開心。」更表示藍心湄其實一直都沒什麼改變。沒想到一旁的藍心湄搞笑說:「我變很多好不好,我臉花多少錢你知不知道,我那時候輪廓沒那麼明顯吧!」不過謝祖武卻認為當年藍心湄穿古裝很Cute,也很喜歡她的瀏海,「我那時候一直覺得她很像卡通『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的丁小雨。」

談到謝祖武的逆齡生長,藍心湄當初和謝祖武一起演戲時,就發現他很養生,不喝冰的也不喝酒。潘慧如則發現謝沒有夜生活,甚至不管拍戲再累,還是會早起一小時去跑步,再趕去拍戲。讓潘慧如頻頻說:「從來沒有和一位男演員對戲壓力這麼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