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8

中天電視與17直播合作推出的全新音樂益智Live節目《17金麥克》,13日晚間10點現場Live播出,本集邀請藝人沈玉琳、蔡允潔、解婕翎、曾子余、孫生、梓梓、布萊克薛薛前來挑戰猜歌拿獎金。由於上週金鐘獎剛落幕,主持人容嘉先是關心主持搭擋黃子佼:「有什麼苦水要吐嗎?」黃子佼淡定回:「能參加金鐘獎就很開心了,你看旁邊那些人(指挑戰來賓)都沒有入圍!」惹來挑戰來賓抗議聲不斷,節目製作人出身的沈玉琳則說:「坊間那時候流傳一句話,如果我的節目入圍,代表台灣社會病了!」黃子佼笑回:「評審也是為了台灣,救了台灣一命!」

一旁的蔡允潔直呼:「幸好玉琳哥沒得獎,他得獎我們就死定了!」她加碼爆料,沈玉琳早期做節目,曾把來賓丟到鱷魚池,「他把鱷魚嘴吧用封箱膠帶封起來,但錄到後來,發現封箱膠帶居然浮在水面,所有人就趕快狂奔!」沈玉琳先是笑嗆:「妳是閒閒沒事幹每天都在關心我?20年前的往事記到現在!」他接著解釋:「鱷魚嘴把有用膠帶黏起來,但膠帶抱在水裡久了就沒黏性了!」說完後立刻狂笑,當場被容嘉吐槽:「你越描越黑!」黃子佼則適時插話,提醒大家準備應戰,笑說:「再聊下去,大家以為在看《小明星大跟班》啦!」

沈玉琳在「C位奪麥賽」單元中,演唱多年前曾隨書發行的單曲〈冬眠〉,不只現場來賓聽得霧煞煞,網友狂洗版留言「什麼歌」、「完全沒聽過」,黃子佼也搖頭點評:「這首歌真的不紅!」蔡允潔率先按鈴搶答:「我在別的節目聽過,就是那個放鱷魚咬人的沈先生唱的!」殊不知蔡允潔還是猜錯,惹來一頓吐槽。沈玉琳接著在「獎金歌喉戰」單元中,自誇「肢體動作不錯」,自告奮勇要上台「比劃」一番,沒想到沈玉琳把范瑋琪的〈黑白配〉比劃成「黑白ㄘㄟˋ」,讓挑戰來賓看傻了眼,根本猜不出是什麼歌,容嘉無奈喊:「范范姊要哭了!」黃子佼更大笑說:「你嚇到工作人員直接分錢!」

沈玉琳解釋說,當初不知道可以用iPad看歌詞,戴耳機聽歌時一直聽不清楚,「但還是有一千多位網友答對,代表網友懂我!」黃子佼則開玩笑說,節目單位決定讓全部網友重新答題,獎金差額就給沈玉琳負擔,沈玉琳一聽闊氣回:「差額我付!我要付多少?」黃子佼思考了一下說:「最多6萬吧!」沈玉琳立刻拍拍胸脯:「那我不就要把這集酬勞都給你們?」黃子佼掐指一算,覺得不對勁:「哪有來賓酬勞比主持人高的?」沈玉琳立刻澄清說是玩笑:「沒有啦!Just kidding!」「沈式幽默」逗得現場笑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