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8
(照/吳宗憲Sandy敲響金鐘)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入圍第53屆金鐘獎「綜藝節目獎」,今(9/30)舉行敲響金鐘記者會,主持人吳宗憲表示《小明星大跟班》開播以來,探討許多社會議題,節目內容包羅萬象,他大呼:「已經篤定得獎!」不過他隨即說「自己窮開心也好」,吳宗憲認為,對電視人來說,金鐘獎非常重要,但有時這座金鐘,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可能做一輩子電視節目,都不一定能得獎,像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開播17年,從沒得過金鐘獎,他說:「很多人以為我拿很多座(金鐘獎),其實沒有,但這節目一定有機會!」

對於有命理師唱衰,因為吳宗憲運勢不好,《小明星大跟班》不會得獎,Sandy先是笑說:「謝謝命理師,讓我們先有個台階可以下!」吳宗憲接著反駁說:「我運氣很好!」他強調機會在右手,命運在左手,努力在雙手,「全力以赴、戮力而為,能不能得獎,who cares!」說到「s」還特意加重,逗得現場媒體哈哈大笑。

談到出席頒獎典禮時,會不會帶幸運物,吳宗憲開心摟著sandy說:「我有帶吉祥物,就是小明星!」Sandy則說,還沒辦法仔細思考,現在連穿著打扮都還沒有決定,她意有所指看著自家老爸笑說:「如果可以會先屏除掉一些穢物!」吳宗憲故意挖坑說:「妳確定不帶阿咪老師?推個車順便幫你做音效!」父女檔一來一往鬥嘴,笑翻眾人。

不過吳宗憲也向金鐘獎評審喊話,他提出兩個意見,一是希望金鐘獎開放大陸綜藝節目參與,這才能做大,像是金馬獎也是開放全華語區作品加入,坎城影展、釜山影展更是開放全世界參加,他強調:「金鐘獎就是要讓華語世界的所有節目都入圍(參加)!」吳宗憲另提出金鐘獎應加入觀眾投票,讓金鐘獎更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