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8


許久未在歌唱音樂性電視節目中演出的《音樂詩人》歌手周治平,日前應四川衛視「圍爐音樂會」節目邀請,受邀擔任歌手趙詠華的特別嘉賓。

周治平與趙詠華相識了20年,曾經是寶麗金唱片小島音樂的老闆與歌手之間的關係,這次的同台飆唱,卻是兩人的第一次。
開場由趙詠華帶來經典歌曲《最浪漫的事》,把現場的歌迷帶入了最幸福的時光隧道⋯。周治平演唱了經典歌曲《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勾起了許多樂迷的往事情懷,而周治平嗓音狀態極佳,也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並且也與趙詠華合唱了當年以「史次年」為筆名,替趙詠華所寫下的另一首經典歌曲《只能說遺憾》。

據傳當年以 史次年為筆名的周治平,只是因為當時日正當中,身為天王級創作製作人的他太搶手了,也為了躲歌債而使用了母親的名字做為筆名寫歌;但終究名家一出手,即使用了筆名發表作品,仍然發表的每一首歌都還是能夠成為經典之作!

說到趙詠華除了演唱了山寨史次年的歌曲,前陣子也才從真正的史次年本尊即周治平母親的手上獲得了一副「心經字畫」,這讓周治平心裡有些小小的吃味,而如獲至寶的趙詠華面對著周治平也《只能說遺憾》了!

這是趙詠華和周治平相識20多年來,首次公開同台合唱的演出。精彩內容除了讓人回味無窮、驚喜連連之外,更期待兩位天王天后歌手能有新的作品,為大家帶來更多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