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8
(照:魏嘉瑩與鼓鼓重新詮釋《飛》)

「創作新人」魏嘉瑩去年發行【是什麼奪走太陽】專輯,專輯內的歌曲在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微博累積了突破三百萬的瀏覽量,乾淨而踏實的嗓音,成為網友爭相詢問期待之聲!被眾人笑稱兄妹臉的「鄰家哥哥」鼓鼓,日前除了跨刀《花香》的MV拍攝,也在超犀利趴上與魏嘉瑩合唱一曲《飛》,成為粉絲心中最想聽到的合唱單曲,也不負眾望的,推出了大家期待的錄音室合唱作品。《飛》原本由魏嘉瑩填詞譜曲,為了在音樂上激盪全新火花,與鼓鼓重新詮釋,鼓鼓特地把這首歌從原本的單人合唱版本改成雙人,同為金牛座的兩人默契十足,果然在音樂上玩出新意十足的《飛》。

談及《飛》的創作靈感,其實來自她吉他上的一張貼紙,貼紙畫有一隻振翅想要飛翔的企鵝,「上面寫著I believe I can fly,我想要藉由這首歌鼓勵大家振翅高飛,看起來遙不可及的事,但還是要非常努力去做。」為了讓《飛》在合聲中注入活力新聲,鼓鼓更費心在歌曲後段加入口號「I won't give up」帶動唱,果然為《飛》唱出不一樣的新火花。

兩人同為金牛座,又被笑稱有張兄妹臉,且在音樂上同為毫無保留、全力以赴,合作起來自然默契十足。談到對「妹妹」魏嘉瑩的第一印象,鼓鼓笑言「蠻有意思的」,他說之前曾在新聞上看到魏嘉瑩的簽唱會,沒想到她在鏡頭前大唱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讓他覺得:「哇,怎麼反差這麼大,一定是個很有趣的人!」而魏嘉瑩聽聞後也笑說:「鼓鼓很熱情,我本來很擔心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但他一直講話,很好相處。」

為貼近《飛》的創作理念,特地在MV拍攝現場為魏嘉瑩斥資60萬打造一台巨大的飛行機,讓她一圓飛行夢,機身編號「514」正是魏嘉瑩生日,這台專屬飛機也讓鼓鼓看了心癢癢,直說:「我下一次發片也要一台飛機,你看這台巨大的飛機就停在沙灘上,每個人經過都會想要搶拍一下。」

魏嘉瑩也透露小時候就一直很想飛,「看七龍珠想要學舞空術;看武俠小說想要會輕功;看鋼鐵人就想要有一套鋼鐵衣,可以騰空直接飛起來的我都很嚮往。」所以她一直很嚮往在天上飛的感覺,還稱如果有坐到透明電梯,便會一直往外看,想像自己好像飛起來一樣。另外魏嘉瑩也曾想要壯膽挑戰拖曳傘、跳傘或是高空彈跳等活動,但懼高的她,最後還是只能打道回府稱:「還是會覺得有點害怕,我看我還是坐坐透明電梯,想像一下就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