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8
(照片/安妮幫忙擦藥)

華視《綜藝菲常讚》走出戶外錄外景,第一站特選具台灣特色「釣蝦場」,張菲帶著外籍女星安妮體驗釣蝦趣,擁有數十年釣蝦經驗的張菲旗開得勝,一尾接著一尾上鉤,力壓王仁甫、孫協志、GINO等男星,展現「菲」凡功力,也讓安妮眼冒愛心無比崇拜,但不知道是否太過得意忘形,竟不慎慘遭泰國蝦螯咬上手指,當場濺血中斷錄影,還讓安妮心疼的幫忙包紮止血,張菲笑說:「其實流血有點痛,但安妮在旁邊要裝的MAN一點,還好不是龍蝦或是螃蟹咬的,不然手指可能會斷」,小插曲也讓帥氣程度大打折!

張菲體恤《綜藝菲常讚》嘉賓主持王仁甫、孫協志、GINO跟安妮的辛苦,特別招待他們去戶外享用美食,一開始張菲還騙眾人要去吃高級義大利餐廳,大家還特別穿上西裝盛裝出席,想不到車子掉頭一轉卻到了釣蝦場!張菲強調,釣蝦是台灣的特殊文化,特別想帶安妮來體驗看看,沒想到王仁甫也是第一次釣蝦,比起安妮還要期待,王仁甫表示:「以後可以跟別人說嘴,我釣蝦初體驗是張菲帶我去的」。

相較於張菲、孫協志收穫滿滿,王仁甫完全沒有新手運,等了老半天才釣上一隻,真的釣到蝦時卻把王仁甫給嚇壞了,拚命對著蝦子喊「對不起」、「好可怕」,讓GINO忍不住翻白眼「釣蝦本來就是這樣啊,你好娘啊。對於是否想帶兒女來體驗釣蝦,王仁甫倒是直搖頭:「我的小孩光是撈魚就會開始哭了,大喊爸爸放回去,釣蝦他們應該不會嘗試」,不過也笑說萬一女兒長大有男生帶她去釣蝦,「那個男的應該會被我放在釣蝦池裡頭當餌」。

喜歡戶外活動的張菲對於釣蝦相當有心得,笑稱自己每次釣蝦的數量都是三斤、五斤起跳,堪稱釣蝦店「鬼見愁」,還細心指導安妮釣法,但沒想到卻在拆蝦時遭蝦螯咬上手指,當場濺血,一度中斷錄影,還好安妮相當貼心,立刻幫張菲消毒包紮,解除一場虛驚,不過這也讓原本想要在美女前逞英雄的張菲大出糗,急忙解釋:「是因為安妮在旁邊太緊張了,我原本不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