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8
(照片:大政治大爆卦主持人王又正、周玉琴)

白色風暴「衛生紙之亂」持續延燒,全台各地賣場上演搶衛生紙大戰,甚至因此登上國外媒體版面,中天新聞台提供最即時、最實用的新聞資訊,並深度剖析衛生紙漲價風波、年金改革爭議及選舉等議題,自2月27日起,連三天4歲以上全頻道總收視位居新聞台之冠,2月28日由主播周玉琴、王又正主持的《大政治大爆卦》4歲以上收視高點達0.77,衝上新聞台同時段收視第一,1800晚間新聞也創收視佳績。周玉琴表示自己就是「衛生紙之亂」受害者,她因為重感冒導致衛生紙用量激增,去大賣場補貨,發現一整排貨架的衛生紙還真的都被掃光,只能盡量降低衛生紙用量,她打趣說:「衛生紙缺貨時沒資格感冒!」王又正因習慣一次網購2、3大箱衛生紙,目前家中尚有存貨,但已提醒家人,要努力節省衛生紙,撐過這次的搶購潮!

近來「衛生紙之亂」席捲全台,《大政治大爆卦》主持人王又正表示,家人習慣用紙巾擦拭碗盤及桌上污漬,他只好頻頻提醒家人少用一點,連開餐廳的弟弟都無奈地說,衛生紙若要漲價,為避免浪費,可能會減少衛生紙擺放的數量,不再是每桌一包。《週末大爆卦》主持人林嘉源、陳諺瑩也加入「省紙大作戰」,林嘉源之前被社區長輩推舉為住戶主委,由於選舉將近,各參選人都有推出選舉宣傳面紙,他開玩笑向警衛建議,若遇到參選人來拜訪,可多要一些面紙,他自己也跟風搶買衛生紙,家裡已累積4大串。陳諺瑩則力推免治馬桶,可大大節省衛生紙用量,她笑說現在看到路邊有發宣傳面紙,會多拿1、2包,家中衛生紙存量還夠,希望能安然度過這波搶紙潮。

中天新聞52頻道週一至五下午1點50分至4點的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為觀眾帶來當日最新、最熱門新聞,並邀請各領域來賓深入解析,嗆辣評論新聞時事,開播以來收視成績斐然。針對白色風暴,王又正說,行政院公布照片指衛生紙供應無虞,但實際上民眾還是買不到衛生紙,他會堅守崗位透過節目持續監督,帶給觀眾更多元、精闢的觀點。周玉琴則質疑,國際紙漿價格上漲,但台幣升值,有利於降低紙業進口成本,「憑什麼漲?漲到3成合理嗎?誰能給消費者一個交代?」至於晚間8點播出的招牌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主持人平秀琳表示,收視率高代表社會大眾高度關注此事,加上政府一連串的施政,沒有站在民生角度思考,讓民眾對政府缺乏信心,甚至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