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8
(圖/朱茵以黃蓉、紫霞 仙子等角色在90年代大放異彩)

中天綜合台36頻道週末港動劇場《倚天屠龍記》播出後廣受好評,飾演張無忌的梁朝偉演出時雖年僅24歲,但演技依舊不凡,粉絲大讚影帝果然功力強、底子深。《倚天屠龍記》播畢後,金庸武俠迷不必失望,中天綜合台本週日(2/25)起將接力推出《射鵰英雄傳》,讓戲迷一次看個夠。《射鵰英雄傳》為金庸射鵰三部曲的首部曲,男女主角郭靖與黃蓉譜出的俠義與愛情故事,深受廣大武俠迷喜愛,歷經8次翻拍,最令觀眾念念不忘的版本,仍是1994年由張智霖與90年代性感女神朱茵所演出的版本,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帥氣大眼的張智霖演活木訥、單純、心地善良又仗義的郭靖;而被網友封為「史上最美黃蓉」的朱茵,在劇中不只聰明、俏麗又古靈精怪,與張智霖的對手戲更是令人甜到心坎裡,網友稱朱茵喊的每一聲「靖哥哥」都令人心動,被金庸迷譽為「從書中走出來的黃蓉」、「曾經滄海難為水」,意指往後20年各版本的黃蓉都難以超越。

在《射鵰英雄傳》中郭靖與黃蓉深情守護彼此,視對方為一切,是即便犧牲生命也要拚命守護的人。現實生活中,張智霖與朱茵也都是以專情出名,張智霖與老婆袁詠儀愛情長跑8年後結婚,這個月初才在微博po出牽手背影照,紀念兩人結婚17年,袁詠儀隨後也分享老公的微博,透露燭光晚餐吃的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顯示兩人生活雖簡單樸實,卻是細水長流,網友大讚「看見兩人就是看見愛情最美的模樣」。朱茵則與樂團Beyond吉他手黃貫中相戀逾20年,至今仍鶼鰈情深,今年情人節黃貫中更在微博高調示愛,PO上一紙親筆寫下的情詩致老婆:「二十年來倆相攜,有甜有苦佳與共,難得不棄兼愛護,同一顆心一支筆。」朱茵則感動轉發並回應:「別說分秒年,只要兩相依!」粉絲大讚就是因為有黃貫中20年來不變的寵愛,現年45歲的朱茵仍如20年前一樣美。

朱茵20歲拍廣告出道,21歲首部作品就與喜劇之王周星馳合作演出《逃學威龍2》,朱茵在戲中演出青澀、情竇初開的女高中生,出色的演技、美麗的臉蛋驚艷香港演藝圈,隨後她再與周星馳合作《大話西遊》,「紫霞仙子」一角更是奠定女神地位,成為90年代許多人心中的夢中情人。而朱茵的美,最迷戀之人就是他─周星馳。兩人在拍攝《大話西遊》後熱戀3年,傳言朱茵不堪周星馳花心、不安定,最後選擇心碎離開,分手多年周星馳仍極力挽回,但終究無法追回摯愛。朱茵在情傷多年後,遇見鄰居黃貫中,當年外界皆不看好此段戀情,認為黃貫中配不上女神朱茵,但朱茵每每在鏡頭前談起另一半,總是甜蜜大讚黃貫中很有才華且對她體貼入微,在90年代不少女星一波波嫁入豪門的浪潮之中,朱茵自始至終只鍾情黃貫中一人,她曾以一句「跟著你,吃白菜也甜」見證兩人20年不變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