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23
(翁家明演出富商邱董,與廖苡喬在路上相擁親密(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華視頻道《欺妻49天》劇情發展即將邁入第一波高峰,飾演林玟誼兒子的莊岳超齡外型意外引起網友關注,讓林玟誼樂當童顏母親,甚至像親媽般寒冬送暖給劇中最愛的兩個男人!廖苡喬與翁家明再續情緣,這一次更突破「倫理關係」,從昔日父女變今世情人,本週日(4日)即將播出的第五集中,兩人將有吸睛吻戲,廖苡喬笑稱拍完感覺如同得到金鐘獎的肯定!戲裡被兩款不同型男熱烈追求,戲外廖苡喬最想擁有這款「理想天菜」!陳子強有媽祖娘娘強力保護,想跟地基主「當朋友」卻因磁場不合竟導致不能工作?!《欺妻49天》每週日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10點華視頻道播出。
(吳政迪、丁玉玫在播出前兩集就有火熱親吻戲,隔天卻發現兩人相差12歲(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華視頻道熱播戲劇《欺妻49天》,播出後主要角色的情感發展成為討論熱點。首播第一週就與鮮肉弟弟吳政迪有激情吻戲的廖苡喬,沒想到也與飾演富商的翁家明有段說不清楚的地下戀情。廖苡喬與翁家明過去演過父女,這次在《欺妻49天》竟突破「倫理關係」變情人,在本週日(4日)即將播出的第五集中,兩人即將上演吸睛吻戲。雖然有過不少吻戲經驗,廖苡喬表示拍攝前除了刷牙外,還做了不少心理建設,稱兩人私下相處時就像父女,所以這次要演情人真的是一大挑戰,「人家都說女兒是前世的情人,我們是戲裡情人是前世的女兒!」尤其這場吻戲其實是兩人第一場情感對手戲,第一場戲就直接挑戰大魔王關卡讓她相當緊張。廖苡喬回想當初心情:「第一場戲對我來說就是大挑戰,過了導演這一關,我就感覺是得到金鐘獎的肯定了!」不難看出她對這場戲的看重。而在劇中被兩種不同類型的男人追求的廖苡喬,被問到現實生活中偏好「成熟魅力男」或是「熱情浪漫弟弟」時,俏皮回答自己喜歡成熟男人的穩重和責任感,兼有年輕男孩對世界的好奇心與對生命的純真,若符合這兩項特質就是「理想天菜」!

 除了角色情感發展讓觀眾津津樂道,劇中飾演母子、實際年齡卻只差八歲的林玟誼與莊岳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認為莊岳外型實在「太超齡」,加上林玟誼本人長相又偏童顏,兩人視覺年齡差完全不像母子。對於網友「童顏母親」的稱讚,林玟誼第一時間笑回:「被說看起來年輕當然很開心」,隨後她也解析自己飾演的萱萱雖然設定已經40歲,但其實一直被張佑(藍葦華飾)照顧地很好,結婚20年都不需要為生活煩惱,所以這樣一個幸福快樂的母親看起來年輕也很合理的。而被吐槽超齡的莊岳則幽默向網友喊話:「關於這個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我髮線太高也太狠了吧!這個是歐美髮線!」
(《欺妻49天》莊岳飾演林玟誼的大學生兒子讓網友認為長相太超齡,林玟誼曝其實他私底下是個大男孩(公視台語台提供))

 儘管現實生活中兩人僅差八歲,但林玟誼仍忍不住像親媽一樣照顧對方,她透露私底下的莊岳就是個大孩子,雖然看起來成熟但講話很像小朋友。莊岳也說平常都會叫林玟誼「媽媽」,稱讚她是位很會照顧人的演員,舉例拍攝期間有次遇寒流,因為他與藍葦華平常就很愛「硬矜」,林玟誼就不斷耳提面命父子倆注意保暖,結果耳朵硬的兩人不聽勸,隔天還是冷到發抖,沒想到後來林玟誼竟趁休假時買發熱衣送給他們當聖誕禮物,彷彿劇中好媽媽、好太太的角色上身。而對於劇中飾演父親的藍葦華,莊岳形容兩人戲裡的關係是「很像兩兄弟的父子」,戲外互動反倒更像爸爸教小孩,他透露「劇本有順不過去的部分,只要問葦華哥他都超有耐心的教我、也會分享一些經驗給我,覺得好開心!」
(本週日即將播出的第五集,葉家妤飾演的小芬來到萱萱(林玟誼飾)的咖啡店與多年未見的好友重逢(公視台語台提供))

 劇中藍葦華因只能以鬼魂之身回到人界,看見家人碰見困難急得他數度動用靈力,導致發生不少逗趣爆笑的「超自然現象」,但若現實中遇到這種現象可能心情就大不同了。扮演藍葦華徒弟的楊迦恩,戲裡幾次遇見師傅顯靈都嚇到腿軟,他透露小時候曾發生過電視半夜突然打開,甚至在他關掉後又再次自動開啟換台的靈異經驗,嚇得他只能躲在被子裡睡著。而林玟誼則回憶之前拍攝《苦力》時,有場蔡昌憲拿著往生者名牌並敲鐘叫大家領回的戲,結果開拍時白天正常使用的攝影機卻完全按不下錄影鍵,當下只好整組暫停趕緊下山去拿新機器。在等待過程中林玟誼突然想到沒先拜拜,趕緊請製片組拿香讓所有人拜一下,結果說也奇怪,拜完之後攝影機就恢復正常了,這巧合讓大家都直呼太不可思議!

 而本身就和媽祖娘娘有緣的陳子強,劇中因配戴媽祖護身符隔絕了鬼魂藍葦華的打擾,戲外他也分享一段拍攝期間感受媽祖格外庇佑的趣事:「我們拍攝的主場景在台南市觀光區神農街,在凌晨拍夜戲時照理會吵到隔壁鄰居,但連續拍了好幾天的夜戲都順利拍完,除了感謝台南市民的體諒與支持,也覺得冥冥之中有媽祖保佑!」不過陳子強也曾遇過較波折的經驗,他回憶有次拜地基主時,特別選用龜鹿二仙膠酒為祂加餐「升級」,沒想到拜完後卻始終擲不出聖筊,最後才知道是酒的問題。之後他還特別去跟地基主當朋友以示彌補,卻換來不定時、不定期的全身發麻,只好燒香跟地基主解釋:「您我磁場不一樣,WiFi不同,全身發麻會讓我無法正常工作」,果然誠心稟報後發麻感就慢慢消去,相當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