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23
(照片:客家電視提供/彭佳慧在客家製譟身負重任演唱多首客語好歌)

客家電視「客家製譟」演唱會卡司堅強,邀來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年度專輯三項大獎的歌后彭佳慧與金曲歌王羅文裕同台獻唱。談到這次「客家製譟」亮點,彭佳慧偷偷地說:「最有意思的是《天公落水》,這首歌對客家人來說極具代表性,對非客家族群來說傳唱度也很高,演唱會中將加入海內外鄉親跟我一起大合唱,我覺得很有意義,就像我們現在正努力把客語歌讓更多人聽到一樣。」

彭佳慧還透露一個小秘密:「客家電視剛成立的時候,我有短暫主持過《IQ大挑戰》這個益智節目,現在我也出了一張客語專輯,能在『客家製譟』中演出,感覺超酷、超興奮的,最酷的就是我從頭到尾都唱客語歌啦!」
(照片:客家電視提供/羅文裕因客家製譟遇到吉他新歡)

彭佳慧補充說:「這算是我發行客語專輯後,第一次在這麼盛大的演唱會唱客語歌,雖然之前在自己的演唱會上有唱過,但只有一兩首。這次身負重任唱了很多首,而且跟眾多優秀的客語歌手同台,又是自己的創作,實在是興奮多過於緊張。」

而羅文裕則開玩笑說:「為了演唱會,我在團練時認識了新對象!」隨後連忙解釋說:「團練時跟吉他手借吉他,沒想到彈的時候聲音狀態非常好,而且手感極佳,果然有30年的歲月累積,本來想橫刀奪愛,不過它的主人說30年的感情可不是說斷就斷,只好忍痛婉拒我啦!」

羅文裕也不忘心繫本次演出:「製作人巧思安排把黃連煜老師的〈日出〉和顏志文老師〈亻厓教你唱山歌〉合在一起。因為這兩首歌都有唱到天亮的意思,我希望讓大家知道客語音樂也能讓你HIGH到天亮,也希望藉此向前輩致敬,讓我可以繼續發掘客語音樂的新面貌,當然也會跟彭佳慧同台合唱〈你的名字像一首詩〉。」

最後羅文裕也說:「這次就是場大派對,不同世代的客語音樂人齊聚一堂,就像演唱會名字一樣,讓客語音樂的聲量,被更多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