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23
(照片:民視提供/《市井豪門》吳東諺挾持謝京穎,坦言人生像走到盡頭)

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劇情越演越烈,劇中揹負2條人命的大魔王吳東諺,因為犯行罪證確鑿,不得不展開逃亡計畫,日前拍攝正當他到機場準備登機,被傅子純跟張書偉攔下,雙方人馬談判破裂,衝突一觸即發,而從小一起長大的張書偉,得知吳東諺就是殺害自己母親的真兇,當場崩潰不已,衝上前爆打吳東諺,最後警方隨即趕到,雙方展開激烈的槍戰駁火,動作場面的肅殺氣氛爆棚。
(照片:民視提供/吳東諺(中)要潛逃出國,被傅子純(左)跟張書偉(右)攔下)

槍戰駁火重頭戲,出動演員廖家儀、倪齊民、蕭惠、傅子純、吳東諺、謝京穎、張書偉、劉奕、阿甘、周宇柔等人一起在停車場拍攝,加上武術指導及團隊將近百人為這場戲拼鬥。吳東諺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拍攝槍戰的戲,內心相當緊張,尤其這一場是角色李成龍的大報應,被大家痛打的教訓,想必觀眾會喜歡。但讓他永生難忘就是跟張書偉的對打戲,兩人認識十多年,終於在《市井豪門》合作,沒想到前期的難兄難弟到現在的翻臉狀態,讓他每次拍攝前內心都很掙扎,但兩人也說好打戲就來真的,只是沒想到張書偉要跪下爆打他的時候,膝蓋直接朝他下體撞,讓他痛到眼角泛淚,忍不住舉手求饒。
(照片:民視提供/《市井豪門》吳東諺被張書偉爆打在地,苦笑說連蛋蛋也被重擊)

張書偉則表示在爆打吳東諺的過程,竟然把他的西裝背心都扯破了,吳東諺見狀苦笑說「這衣服應該不會有人穿來打架」,不過整場打鬥戲拍到尾聲,張書偉跟吳東諺直接倒地休息,坦言真的筋疲力盡,沒有力氣了,隔天兩人都發現全身大小瘀青不斷。吳東諺說但最近老婆白家綺都會等他收工幫他按摩,甚至會以演過反派的經驗鼓勵他,成為他的忠實觀眾,讓他很感動。
(照片:民視提供/《市井豪門》吳東諺被通緝的重頭戲,演員群幾乎全到場)

劇中被挾持的謝京穎,表示當吳東諺的槍指的她的時候,她入戲痛哭流涕覺得「人生已到盡頭」,很多人生走馬燈閃過,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但也對後續吳東諺的下場覺得難受,她說這幾個場次都太紮實太心痛。劇中的刑警阿甘則說這場重頭戲,10幾位演員在停車場來回奔跑,幾乎都是全力衝刺,前後大約跑了超過1公里,讓他直說比當兵還要累。而原本膝蓋就有舊傷的阿甘,當天還特別吃了止痛藥再開始奔跑,沒想到還是掛彩。周宇柔則展現近期練習的動作打戲功力,一揮拳一踢腳,都展現滿滿的受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