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23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劇照)

華特迪士尼歡慶100週年推出的萬眾矚目經典動畫《小美人魚》嶄新真人版電影,將在5月25日(四)暑期第一檔搶先全美大銀幕登場,最新幕後花絮今日公開,「天選之女」新一代愛麗兒海莉貝利直呼「美夢成真」!《魔法滿屋》王牌詞曲家林曼努爾米蘭達對她的歌喉驚為天人:「簡直是天籟!」導演勞勃馬歇爾盛讚飾演烏蘇拉的演技派女星瑪莉莎麥卡錫不同凡響,她笑稱自己是靠兼職外燴且看了原版不下500次而獲選,金獎作曲家亞倫孟肯則感動於能夠重返電影首作!

《小美人魚》最新幕後花絮「經典重新演繹篇」今日公開,新一代「愛麗兒」海莉貝利首先直呼能夠飾演此角美夢成真,因為原版改變了她的全世界,而且所有小女孩都想成為美人魚,她更說本片投射了想要比自身更偉大事物的意義!導演勞勃馬歇爾讚賞《小美人魚》是個有象徵性且強而有力的故事,所以才接下這個拓展原版的重責大任;《魔法滿屋》王牌詞曲家林曼努爾米蘭達則先表達對海莉貝利歌喉的驚為天人:「簡直是天籟!」說她一開口就情感豐沛不已,還設下無人能及的高標!也直稱能夠參與這部經典的真人新版電影與有榮焉,因為這些角色都深植他心。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劇照)

導演盛讚舉手投足如出一徹、根本注定飾演海洋女巫烏蘇拉一角的演技派女星瑪莉莎麥卡錫確實不同凡響,她自己則說這個角色誘人又狡猾,令她過足戲癮,配音海鷗史考托的笑匠女星奧卡菲娜也補充:「她滑稽又嚇人!」足見她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度,不過麥卡錫也謙虛表示,是她苦苦懇求導演施捨此角、甚至說她能兼職外燴、靠她的拿手好菜鷹嘴豆泥才獲選,甚至搬出年輕時擔任褓母、陪照顧的小女孩們看了原版動畫不下500次,但她卻從未厭倦該片,這項驚人紀錄和私密情感也成功說服並打動了導演,她亦稱讚新版劇本忠於原版又毫不過時,並且能夠完全認同烏蘇拉一角,得以飾演此角就像一個火熱的美夢!她曾以喜劇片《伴娘我最大》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後來更進而以劇情片《她的偽造遊戲》問鼎影后,寬廣戲路和精湛演技有目共睹,即便如此卻毫無架勢地親切討喜,並反過來稱讚導演打造的世界往前邁進一大步、創造了別出心裁的成品!
(迪士尼影業提供/《小美人魚》劇照)

獲得八座奧斯卡、現為仍在世的奧斯卡得主中獲獎最多、且為音樂獎項史上第二多得主的金獎作曲家亞倫孟肯,得獎作品包括《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原版動畫以及《風中奇緣》,他十分感念原版《小美人魚》成為他的首部電影作品,如今再為新版譜寫新曲,而且還能與當紅的詞曲天王林曼努爾米蘭達合作新歌,即使已重新譜寫過《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等亦擲地有聲的經典舊作,參與本片仍令他特別感動,為新歌填詞的米蘭達則胸有成竹地說:「我們的歌曲拓展了《小美人魚》!」《小美人魚》將在5月25日(四)暑期第一檔搶先全美大銀幕登場!

《小美人魚》幕後製作花絮-經典重新演繹篇:https://youtu.be/6rFv-MRaU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