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23
(《小明星大跟班》大飛-中天綜合台提供)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明(7日)晚10點播出「真心不騙!這一次是真的要戒酒了!」,藝人許明杰曾因酒後失態與路邊攤販起爭執,所以主持人吳宗憲便以自身經驗勸他快戒酒:「我曾經酒駕登上新聞頭條兩個禮拜,所以真的不要喝,怎麼能讓酒精控制你呢。」許明杰則說:「我是喜歡跟朋友喝酒歡樂的氛圍,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時常突然就斷片,那時候我也是透過朋友跟我講,說這個(攤販)阿嬤一直說『賺這麼多為什麼不買』?但我真的賺很少,也可能喝了酒,嗓門比較大,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被我嚇到就跪下來。」當時許明杰其實也有彌補過錯:「大家不知道的是,隔天我把她的芭樂都買完了,只是第二天去買的時候,阿嬤不記得我是誰。」

大飛曾因喝醉摔下樓梯,造成顏面骨折,至今都還留有後遺症:「因為那時候我跟那個(前女友)吵架,心情很不好就跟朋友約出去喝,大家人去樓空後,我真的很不想回家,所以我又自己去了另一家酒吧,但我後面全部都沒意識,隔天早上我一起來,就看到我爸媽跟我哥,他們說我在急診室,我聽他們講,我樓梯只走了4階就噴出去,我整個臉是倒在血裡,半邊臉全碎掉。」而他也因臉部受傷太嚴重,丟了《大學生了沒》的代班主持機會,讓他懊悔不已,吳宗憲則好奇大飛是否有因此戒酒?不料大飛卻搖頭表示:「有一陣子確實都不太敢喝酒,後來因為感情上的劇變,我又開始喝了,嚴重到後來我是不喝就沒辦法睡著。」
(《小明星大跟班》小優-中天綜合台提供)

小優則說自己應酬多,酒也越喝越多:「那時候經紀約剛解掉,剛好又碰上尾牙季,為了增加工作機會,我晚上跑了5攤,但你跑了5攤不能喝,那你來幹嘛,所以那時候就不小心變得愛喝了一些。」她還因喝醉弄丟買車尾款:「大家都知道我蠻摳的,那次我隔天要交車,領完錢想說都是朋友應該沒事,就去參加生日派對,結果喝著喝著就失憶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回家的,起床後想到要交車,結果包包變超輕的,我以為我在做夢,電話一個一個打給朋友,還去調監視器,但最後也找不回來。」吳宗憲則提出有一種可能就是喝醉亂買單:「像ㄚ頭(詹子晴)喝醉也會買單,買完隔天就在那裡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