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3
(照片提供:台北双喜電影/台北双喜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五位主角)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上週五(13日)在台上映,票房累積7300萬(含跨年場),短短三天,觀影人次約莫27萬,首週末稱霸全台票房冠軍,超越《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劇場版咒術迴戰0》首週末票房紀錄,電影在日本蟬聯七週冠軍,票房直逼83億日幣,觀影人次來到567萬;台灣上映當天,原作井上雄彥在社群,用中文跟台灣觀眾打招呼,讓不少粉絲大為感動;電影相關佈置物在全台都成了熱門打卡景點,許多人呼朋引伴,全家出動進戲院,「灌籃高手」洗板各大社群,隨處都是粉絲分享的觀影票根、心得、打卡照等,還一度登上Google熱門搜尋。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青春熱血又感人,掀起全台民眾的回憶殺,許多名人跟粉絲還穿著系列相關的服裝跟球鞋朝聖,口碑極佳:「井上雄彥請收下我的膝蓋」、「中日配都好好看」、「衛生紙不夠用」、「讓我這個大叔感動落淚」、「全家大小出動」、「我們的青春」、「看完後想揪一波打球」;關於獨家限量特典,第二波:凡在指定期間購買2D電影票乙張,1月22日起,憑票根可兌換「A3典藏海報」,為了「原汁原味」呈現井上雄彥的手稿質感,特別選用繪畫紙質來製作,絕對值得粉絲收藏裱框;購買IMAX電影票乙張,則可憑票根兌換「2023年曆卡」。觀看IMAX電影版,還有機會加購「日本原裝進口電影場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再請影迷盡早進戲院觀影拿特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