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23
(圖:iQIYI提供/鄭容和《頭腦共助》猛背艱澀台詞扮自戀天才腦科學家 入戲過深性格也突變)

韓國刑偵劇《頭腦共助》找來鄭容和與車太鉉搭檔,當自戀程度99%的腦科學家遇上傻瓜指數99%的刑警,兩個無法忍受彼此的男人將攜手解開涉及腦部疾病的犯罪案件,全劇以詼諧方式呈現,鄭容和興奮終於有機會能跟車太鉉合作,車太鉉則笑稱,看來他今年年底又要跟男星拿「最佳CP獎」了。

《頭腦共助》由《天命:朝鮮版逃亡者故事》、《Okay!光姐妹》的李振書導演執導,描述個性自戀又古怪的韓國最強腦科學家「申河路」(鄭容和飾),為了取得變態殺人犯的大腦做研究,他不惜偽造器捐同意書,連前來找他協助辦案的「神經科學組」刑警「金明世」(車太鉉飾)也遭牽連其中,差點被誤當屍體開腦,頭髮也因此禿了一大塊,令金明世氣憤不已,酒後向友人爆料申河路偽造文書一事,導致申河路丟了飯碗,決心以牙還牙,轉往金明世的執勤單位擔任諮詢委員,互看不順眼的兩人也因此成為破案搭檔。
(圖:iQIYI提供/鄭容和飾演申河路是擁有非凡大腦的神經科學家)

前年以《大發不動產》中的詐欺犯一角,演技獲得認可的鄭容和,在新劇《頭腦共助》裡扮演自視甚高的天才腦科學家,經常得說出一長串的艱澀醫學台詞,考驗他的記憶力,「我看到台詞的量以後心想這角色的難度真不是開玩笑的,但得知車太鉉前輩也要演出,我便決定加入,當了半年的申河路後,我連MBTI(16型人格測驗)都變了,我本來是ESFP表演型人格,現在傾向於更理性的ESTP企業家人格。」

鄭容和透露自己一直很想跟車太鉉合作,但在這之前他從未跟車太鉉正式見過面,前年他才在演技大賞上向車太鉉打了招呼,當時兩人約定有機會要一起演戲,沒想到之後便收到《頭腦共助》的演出邀約,「我在劇裡的台詞很多,只要一上戲就是說個不停,動作戲的部分就交給哥(車太鉉)負責,我們是這樣互助、互補的。」車太鉉則笑說:「基本上這部作品全看鄭容和了,他肩負著最困難的角色,只要他好,大家都好,電視劇受歡迎就是他的功勞,失敗的話也要怪他。」

在多部作品中都扮演刑警的車太鉉,記者會上被問起再度飾演刑警的感想時,他自嘲地表示,其實他也想挑戰不同的角色,但是之前他試著轉型,結果都不太成功,沒辦法只好又演回擅長的類型。而和「Bromance」特別有緣的車太鉉,2015年時在《製作人的那些事》裡被金秀賢強吻,前年他跟振永演出《警察課程》,兩人憑藉合拍的默契獲頒「KBS演技大獎」最佳CP獎,這次他在《頭腦共助》裡,跟鄭容和、郭善英、芮智媛都有不少對手戲,被問起今年年底想跟誰一起上台領最佳CP獎時,他說:「按照KBS電視台過往的慣例,肯定會推我跟鄭容和拿獎,這都已經是我第3次跟男星組C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