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22
(台中市公益路向上市場商圈一直是手搖茶飲的一級戰區。理茶Richa/提供)

台中市的公益路向上市場商圈是手搖茶飲的一級戰區,尤其是中美街上的飲料店,比比皆是,在兩三百公尺內就多達十多家,而每一家品牌各有特色,其中一家知名的手搖飲店《理茶Richa》近期推出活動,希望能讓上街採買的媽媽小姐,或到勤美誠品商圈青年男女,有一個輕鬆舒適的空間,可以稍坐歇腿,喝杯好茶。

來到台中市勤美商圈,除了最經典的草悟道與舉辦各式節慶的草皮大廣場,隱身在其周邊巷弄內的各式特色小店,日式的手工烘焙咖啡廳、甜點店或選物店,都是在地人或遊客必到的打卡網紅景點。少數提供內用的飲料店業者在此商圈提供了一個旅遊中繼站的休憩空間,並且搭配「奉茶」活動,成為台中必喝飲料之一。
(台中知名手搖飲店,用傳統的奉茶,要重溫早期台灣的人情味。理茶Richa/提供)

《理茶Richa》的張耕銘總監回憶起,小時候在鄉下玩耍或奔跑,常常可在田邊小路口、樹下、或廟庭前,見到一個大茶壺,通常茶壺旁會附上一個杯子,茶壺本身會貼上寫著大大「奉茶」字樣的紅紙,這是提供給路人飲用的免費茶水,在那個年代,便利商店或者販賣機和現在內用的飲料店一樣並不常見,因此玩耍的小孩們或從事勞動的人們當口渴時,就依靠這壺茶水補充水分。

張耕銘表示,台灣的特色之一就是人情味,有句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茶飲文化從廟口與客廳接待客人的功夫茶,到現在人手一杯的手搖茶飲,業者希望除了創新與創意在手搖茶飲商品外,更可以在傳統台灣人情味的延續上盡一份心力,回饋當年孩提時期接受到的奉茶恩惠。
(《理茶Richa》從即日起,舉辦「奉茶」活動。理茶Richa/提供)

《理茶Richa》從即日起,在營業時段內中美店與精誠店舉辦「奉茶」活動,歡迎遠道台中誠品公益商圈的遊客,在逛街旅遊途中,到理茶休息喝好茶,感受濃濃的台灣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