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22
(林映唯(右)在《芽籠》展露性感好身材之餘,也有大量動作戲。(Mm2singapore 提供))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林映唯積極突破轉型,挑戰不同戲路,她去年遠赴新加坡參與動作類型片《芽籠》,飾演性工作者堪稱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她直呼:「從服裝到肢體都挑戰自己的底線!」該片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導演鄺子君及武術指導馮推守皆來台參與盛會,林映唯昨晚(21日)作東宴請劇組團隊,導演聊起林映唯滿是讚美,表示:「她外貌與智慧兼具,多場打鬥戲都親自上陣很能吃苦。」
(林映唯昨晚作東請導演鄺子君吃飯。(自由試娛樂提供))

首度參與新加坡製作,林映唯很感謝在異地拍攝時劇組的照顧,她昨晚特別宴請鄺子君及編劇等人,席間暢聊當時拍攝《芽籠》的美好回憶。該片直探新加坡紅燈區不為人知的人性祕密,林映唯飾演在妓院工作的女子「香格里拉」,服裝造型是從影以來「布料最少」的一次,她表示:「因為我不太裸露,沒什麼自信,服裝也和導演溝通了很多次。」為了更貼近角色,她開拍前還前往芽龍感受當地氛圍,但她惋惜說:「我們剛好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去,大多妓院都關閉中,有點可惜,最後有借到一間妓院進去參觀,是很特別的經驗。」

林映唯所演的角色既性感又神秘,還有大量動作武打戲皆親自上陣,導演鄺子君透露當初試鏡了亞洲各地演員,但一看到林映唯就被擄獲芳心,實際合作後,他力讚:「林映唯很能吃苦,在漂亮外表底下,又是一名很有想法的演員,她讓這個角色更加立體。」林映唯則說,很多時候導演都放手讓她去試,包括每一場的台詞,也會一起調整琢磨。

林映唯更開心能和飾演妓院老闆的大前輩李國煌合作,她表示:「國煌哥私底下跟我想像的一模一樣,有他在就很歡樂,也很照顧人,我抵達新加坡時,有帶我去吃他的私房料理,但上戲時,他又是另個樣子,還給我很多表演建議。」她印象最深刻是有場李國煌要打人的戲,她看得太入神還不小心叫出來,直說:「可惜這次他沒來台灣,已經約好下次換我帶路請他吃好料!」有過幾次海外拍攝經驗,林映唯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參與跨國製作,拓展自己的眼界。《芽籠》於金馬影展世界首映後,預計明年4月6日在新加坡上映,台灣也在洽談發行團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