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22
(照片提供:LiTV、Mirror皇宣緣/陳美鳳覺得女生不一定要有男人,但一定要會打理好自己)

正所謂「兇手總是至親人」不無道理!到底是誰,讓台灣最美的零負評毆巴桑陳美鳳皺眉?日前陳美鳳接受LiTV訪問,聊到隨身攜帶的幸運小物時,她覺得不管款式為何,自己喜歡最為重要,當然她也強調,所謂「幸運」必須建立在好心腸上,「我覺得以善良為出發點,你就會碰到好的機會、好的事情!」,即使工作滿檔,訪問過程裡,陳美鳳完全沒一絲不耐煩,問她難道從沒生氣過?只見她突然微笑面容瞬間嚴肅:「吼!就我助理啦!」,讓現場頓時氛圍緊繃起來,宛如時間凝固般,工作人員全都被「釘住」不敢亂動,但轉頭望向這位讓女神「氣呼呼的兇手」時,原以為他會立刻趨前道歉,沒想到竟然在原地老神在在,感受不到主子紅顏大怒!遇上這位「超欠罵」,卻又最不可或缺的伙伴,讓陳美鳳又氣又好笑的頻搖頭!
(照片提供:LiTV、Mirror皇宣緣/台灣最美麗的毆巴桑,陳美鳳面對酸民總是用高EQ回應對方)

不論媒體或粉絲,陳美鳳永遠給大家滿滿正能量,就算面對酸民攻擊,她總是能用高EQ的一席話,把對方「掰正」轉酸為甜,不過人天生七情六慾,難道沒有什麼事能讓陳美鳳生氣嗎?「基本上我很少生氣或大聲罵人,三字經更講不出來,因為我駕馭不了,我當然會有我的情緒,但是我也忘的很快,氣氣就過了…就算了!但就是我助理!每天就是幫我、陪我,他有他的工作責任,我跟他講幾點班機,叫他提早出門,好啦…到了那邊飛機飛走啦!我的朋友就到日本等我四個小時!」,不光如此,助理也沒確實在逢年過節,把交代的禮物準時送達致重要朋友手上,原因是中途車禍,讓陳美鳳在電話那頭無敵擔心,但助理卻回:「鳳姐如果不要叫我送東西,我也不會去擦撞到…。」,此話一出,讓陳美鳳頓時理智「過不去」,認為助理想法是錯的,一方面掛念他的安全,一方面又覺得沒教他正確邏輯,「有時真的消化不良,不過還是用別的方式想,謝謝他協助我,他也有辛苦的地方!」,雖然語氣頗怒,不過工作人員上下都清楚知道,陳美鳳對助理好到爆炸,例如眼見桌上有廠商為自己準備的豐盛水果盒、糕點與咖啡等,她就是會心疼助理,自己手持讀稿之際,還不時對他說:「那個水果很好,你快吃一吃!」。

陳美鳳「大齡女子」的生活哲學,是非常多女生的學習對象,不過對她來說,女生要過的好,並不是建立在「要有男人」這件事上,「我覺得女生就是在年輕時,還是要努力工作賺錢,能夠經濟獨立是最好,如果有男朋友照顧也很好,但是當妳有能力照顧自己,慢慢年紀大了之後,妳就可以選擇要做什麼,我愛做哪樣工作?因為妳有能力讓自己生活了!所以就有一些空間可以選擇,讓自己20歲、30歲、40歲、50歲…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美!」,除了希望單身女子要經濟獨立,她也相當周到,對所有過份關心晚輩的諸多家長喊話:「首先跟親愛的爸爸、媽媽說,我們要當一個讓人家喜歡的長輩,不要碎碎唸,『你的人生你自己負責』,其實後輩心中都有把尺,緣分真的沒到不能為了嫁而嫁!而年輕人呢?談戀愛過程是很美的,每一次就算失戀了,我也覺得不要後悔那一段,因為從這一段當中,你可以找到真理,當了解之後,就可能有機會碰到覺得適合你的人,可能時間還沒到,莫慌莫急,努力工作,把自己先打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