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22
(照片提供:愛奇藝國際站/《卿卿日常》白敬亭、田曦薇先婚後愛)

愛奇藝國際站(iQ.com)開播最新古裝輕喜劇《卿卿日常》,以《你是我的城池營壘》受到劇迷喜愛的白敬亭二度挑戰古裝扮相,搭檔被封為「初戀臉女神」的氣質女星田曦薇。白敬亭劇中飾演的六少主,和兄弟同時招親選妃,兄弟團還私下為候選女子打分數;而田曦薇則是同出身各地的眾美女被召進宮,她閨蜜私下也有本秘笈,專門物色宮中如意郎君,兩團互相打量評分,播出後被網友笑稱,「好像大型戀愛綜藝節目(簡稱戀綜)古裝版」、「配對起來好適合嗑CP」。只是劇中田曦薇壓根不想嫁人,卻因為一場意外偶遇白敬亭,下秒竟通知她,「嫁給六少主了!」直接被按頭成婚。

好笑的是,田曦薇剛成婚便聽聞白敬亭「時日不多」,以為自己丈夫將死,一邊期待當寡婦快點回家,一邊憐憫起白敬亭,打算好好幫他辦後事,不但把黃色菊花擺滿整個房間,中間還不忘放上白敬亭帥氣畫像,象徵「我們懷念你」,還在她誤以為的白敬亭「死期之日」披麻帶孝,拿洋蔥抹臉燻哭雙眼,搞笑行徑讓網友笑破肚皮,開播好評不斷「沒想到田曦薇這麼好笑」、「這劇真的太鬧了」。《卿卿日常》另外一看點則是田曦薇的吃相,她在劇中是個大胃王,被規定每道菜只能夾三次,她豪邁拿筷子直接掃肉進碗,她還為了讓自己加菜,成功說服大廚更收服老公的胃,光是看田曦薇的吃貨模樣就讓網友直呼療癒!
(照片提供:愛奇藝國際站/《卿卿日常》田曦薇飾演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

雖然白敬亭與田曦薇是被迫成婚,但在最新預告中兩人關係出現大進展!披上紅袍成為新郎的白敬亭喝醉臉部脹紅,問田曦薇是否討厭他?女方趕緊改口,白敬亭繼續按耐著平時壓抑的情感追問,「不討厭的話,可否有那麼一點點喜歡?」田曦薇瞪大眼睛回,「我...我不太清楚...」白敬亭被主動嘴對嘴吻了下去,兩人的初吻就在第8集預告中,讓劇迷心癢直呼,「好想趕快看到」、「快點更新吧!」

《卿卿日常》是一部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的古裝喜劇。講述因一場聯姻擢選,來自天南海北的女孩們齊聚新川,韜光養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崢(白敬亭 飾),與只想努力落選、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田曦薇 飾)意外結緣,共同開啟了一段狀況百出卻又相映成趣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