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22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救救旱鴨子】劇照_阿部純子(左)在片中與長谷川博己(右)陷入愛河)

由長谷川博己與綾瀨遙領銜主演的溫暖新片《救救旱鴨子》,即將在本週五(10/21)於全台暖心獻映。在片中飾演大學哲學教授的長谷川博己,這回不僅跟「藍絲帶影后」綾瀨遙學習游泳,更在學習游泳的過程中,體驗了人生的酸甜苦澀,甚至周旋在另一位「藍絲帶影后」麻生久美子,以及曾在《燃燒的劍》、《罪之聲》有精采表現的阿部純子之間,上演「新舊情人」的感情糾葛。尤其時常詮釋母親的阿部純子,在片中一邊演出為生活拼搏的單親媽媽,一邊與長谷川博己上演觸動人心的情感戲碼,也讓她過足戲癮表示:「這是一部讓觀眾一起思考過去的自己,與未來的自己的電影,同時也是一部即使你輕鬆去電影院也能享受的作品。故事傳達出非常好的訊息,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其中。」

《救救旱鴨子》透過旱鴨子大學男教授,與人生只有游泳的女子,在教、學游泳的過程當中,傳遞出希望與重生的感動。這也是以《宅男的戀愛字典》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肯定的渡邊謙作,擔綱編導的最新力作。男主角長谷川博己尤其對導演肯為他改劇本的過往印象深刻:「因為導演本身就是編劇,原本設想他對每一幕的安排可能都非常堅持,沒想到跟他聊了之後,他卻主動做出調整,思考非常有彈性也很有耐性。我想每一句台詞應該都是他投注苦心、再三鑽研而來的,但他卻仍然真摯地傾聽我的詮釋,乾脆地變動,讓我十分驚訝,也對他的包容力敬佩不已。」

《救救旱鴨子》片中將有不少經典台詞,都足以讓人再三玩味。這也讓長谷川有感而發地說:「靜香教練有一句台詞:『人生和游泳是相似的,但又不相似。』這讓我思考『什麼是游泳?』我認為這是一句很棒的台詞。對我來說,『游泳』大概就像是我現在在做的工作吧,演各種角色和生活好像都差不多,其實不然,這讓我想了很多。」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救救旱鴨子】劇照_麻生久美子(左)在片中飾演長谷川博己(右)的前妻)
(照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救救旱鴨子】劇照_長谷川博己(左)與麻生久美子(右)在片中曾經擁有一段情)

值得一提的是,《救救旱鴨子》不止刻劃男主角學習游泳的過程,更將主題擴大到男主角的人生,以及他過去所曾經歷的傷痛,再透過游泳來療傷,讓全片在歡樂當中,也充滿療癒的氣息。尤其長谷川博己在片中被三女環繞,不僅讓綾瀨遙指導游泳,更與片中的「前妻」麻生久美子有過一段情。直到離婚過後,再與飾演單親媽媽的阿部純子發展出新戀情。這也讓他不僅因為要游泳消耗體力,更因為有大量的感情戲,讓他直呼是非常辛苦而嚴苛的拍攝過程。

此外,曾在許多影視作品演繹母親的阿部純子,這回詮釋陷入愛河的單親媽媽,也讓她透露將演技的重點擺在「媽媽」、「單親媽媽」、「戀愛中」這三個要素,並表示:「這是一開始讓人眼睛一亮的喜劇作品,我是這麼想的,但當我真正閱讀劇本時,故事的許多部分都讓我產生思考。我認為本片既有逗趣的部分,也有引發思考的主題。」更進一步力讚:「這是一部讓觀眾一起思考過去的自己,與未來的自己的電影。」

這部由綾瀨遙、長谷川博己領銜主演的笑中帶淚新片《救救旱鴨子》,即將在本週五(10/21)於全台暖心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大學哲學教授小鳥遊雄司(長谷川博己飾演),這輩子都在用藉口逃避自己怕水的事實。他不只是旱鴨子,甚至連把臉泡進水中都會怕得要命。某天,雄司在游泳教練薄原靜香(綾瀨遙飾演)的慫恿下,無奈報名了最恐懼的游泳課。雖然跟七嘴八舌的主婦們一起學習,讓他感到渾身不自在,但在靜香開朗的教導下,雄司能否鼓起勇氣去面對怕水的陰影,並重新整理與前妻美彌子(麻生久美子飾演)跟單親媽媽戀人奈美惠(阿部純子飾演)的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