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22
(資料提供:LiTV、 中視//若未來子女志向選擇當警察,劉書宏表示會支持!)

劉書宏成功與特搜隊白正浩隊長劃上等號!現正熱播的玄幻刑偵劇「台灣X檔案」,讓男主角劉書宏現在走到哪裡都被大家喊「白隊長」!日前劉書宏與楊雅筑接受LiTV訪問,由於「台灣X檔案」是以「都市傳說」貫穿每個單元,因此問到飾演槍法神準、辦案能力一流,個性卻超一版一眼的白隊長劉書宏,若遇到某天自己身上也發生「髮際線」往後10公分與「身高」矮10公分,必須二選一的「都市傳說」時,劉書宏一臉厭世:「嗯…我選髮際線往後10公分。」,讓楊雅筑不禁莞爾,有著超高187公分的劉書宏怎會選髮際線而非矮10公分?只見劉書宏超嚴肅表示,不少歐美人造型很值得參考,因此若能搭配好整體打扮,就能彌補髮際線的問題,但身高就比較顯見,「好認真」回答的模樣,讓大家深深都覺得劇組選人太優秀,因為劉書宏根本就是白隊長附身!
(資料提供:LiTV、 中視/高朓又帥氣的劉書宏成功詮釋角色,讓大家現在見到他都喊白隊長!)

在「台灣X檔案」裡是正義化身的特搜隊隊長劉書宏,面對這個職業,若未來自己有了小孩,會支持孩子從事人民保母這份職業嗎?「我覺得可以去當警察!因為拍了這部戲後,多多少少了解到警察的工作,再加上身邊有些朋友或者長輩有當過警察,我發現警察生態蠻特別的,就他們的文化,然後他們很草根、很直率、很豪邁,我相信警察心中都有一份正義感,所以才會去當警察!」,但如果反之,小孩跟自己說「我愛上了黑道的兒子」時會同意交往嗎?只見劉書宏立刻回:「不行!這個一定不行!這應該是為人父母比較難接受的!自己的女兒…太複雜了啦!撫養這樣子亭亭玉立,然後她去交…第一個是會擔心她的安全,然後再加上那個行業本來就比較不穩定,你這樣子跟我的女兒是玩玩的?還是真的有肩膀?」。

被工作人員笑虧是「酬勞最划算」擔當的楊雅筑,戲裡一飾兩角,一邊是酒店老闆羅平的戀人,一邊則是特搜隊副隊長,與劉書宏、朱宇謀與張瀚元並肩作戰打擊犯罪,可謂苦幹實幹場次有夠多,周旋在劇組所有男神間,因此問楊雅筑若在劉書宏、朱宇謀與張瀚元所飾演的角色裡,用「楊雅筑」身份選一個戲裡的理想型時,楊雅筑立刻給足面子,選了身旁劉書宏飾演的白隊長,說:「因為其他兩個不在沒關係!哈!但我覺得以『楊雅筑』角度選的話,白正浩他的優點應該只有一個,就是很高…,白正浩其實是一個很無趣的人,又不幽默、又獨來獨往…。」,對於白隊長角色設定,楊雅筑表示就算問好姊妹王上菲或林芷芸,應該也會認為白隊長是個可以當同事,卻不能當戀人的人,但也因為如此,讓「台灣X檔案」不流於情情愛愛俗套,有充分的時間與空間,讓白隊長帶領全體組員們好好用心辦案!
(資料提供:LiTV、 中視/楊雅筑在「台灣X檔案」一飾兩角,因此被笑虧是「酬勞最划算」擔當!)

雖然「台灣X檔案」以「都市傳說」為主軸,但透過劇組安排下,演員親身與相關警界單位實地交流學習,讓劉書宏與楊雅筑深深感受人民保母面對市民求助時義無反顧的無私精神,與現今警備制度的日趨健全,都能妥善做到「警民合一」的階段,劉書宏說:「現在的社會我覺得資訊來的很快,你可能會認識到很多新朋友,或是在外面遇到發生衝突時,我覺得任何你覺得生命有危險時,一定要打 110 求助!」 ,楊雅筑補充:「我是以女生的角度去講,不管妳的年紀幾歲,不管可能會遇到的什麼事情,但是我覺得適度求救很重要,千萬不能忍,需要人家幫助的時候就打電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