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22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請君》任嘉倫、李沁開播就上演洞房花燭夜)

愛奇藝國際站(iQ.com)熱播愛情劇《請君》,由《周生如故》《錦衣之下》等代表作的「爆款人夫」任嘉倫搭檔《如懿傳》最美妃子「容妃」李沁,開播後熱度穩居愛奇藝國際站排行榜冠軍,好評口碑不斷。最新劇情中,李沁飾演的女寨主于登登因為查案搬進警察局長家,任嘉倫追去並要求睡同房,實則是在保護女方;但李沁為了趕走他,想起任嘉倫不愛別人碰,她不惜使出「獻身計」,先是在沙發上與他十指緊扣,接著撫臉、撲倒,甚至嘟嘴打算強吻!任嘉倫受不了逼迫乾脆把李沁拉上床,脫下外套跨坐在女方身上,下秒準備解釦,「如果你再趕我走,我還有更過份的!」讓李沁只能投降直呼,「陸炎(任嘉倫角色)真是個妖孽!」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請君》任嘉倫展開了「追妻火葬場」)

《請君》進度快,剛開播兩人就大婚,在一場洞房花燭夜的戲,于登登坐在床邊用單腳踹床頭板,使木頭發出「咿咿呀呀」的碰撞聲音,竟是為了讓在外頭偷聽的人誤以為他們倆真的在親密接觸,任嘉倫聽到女方的解釋之後也來幫忙,用雙手來回晃動床頭板加戲。而拍攝這段洞房夜花絮影片釋出,其實幕後超搞笑,原來任嘉倫與李沁輪流搖晃床頭板,床竟然承受不了劇烈晃動,應聲下陷被他們給搖塌了,讓導演緊急喊卡,道具遭破壞讓任嘉倫只能苦笑,「大力出奇蹟」。

男主角任嘉倫飾演的將軍陸炎,一度要殺死于登登,直到發現對方竟是3000年前與他相戀的神女云羲,轉而接近並默默守護對方,也展開了「追妻火葬場」,只要李沁到哪裡,他都要黏TT,「既然妳不要我派人保護,那我只好全天地貼身保護妳了。」還要局長成全他的「愛妻之情」。多次相救後李沁感激問他想要什麼,她都會答應,任嘉倫竟直接回答,「我想見妳,我想見妳10次」,這句台詞一出讓劇迷心臟被爆擊,大呼任嘉倫,「太會撩了」、「這糖灑得措手不及」。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請君》李沁飾演女寨主于登登)

女主角李沁在2018年播出的夯劇《如懿傳》中飾演個性剛烈的最美妃子「容妃」(也稱「香妃」)而聲名大噪,這回在《請君》則化身剽悍又主動的「超級慾女」求愛任嘉倫,一場和任嘉倫遭繭團團包住的戲,她原本的台詞是抱著任嘉倫問,「你是不是想占我便宜?」但兩人在排練時,李沁自己加詞,「但我很喜歡你占我便宜」,可說是入戲于登登非常成功。李沁也形容這次的角色,「我于登登不負責美麗,主要負責帥氣。」讓粉絲直呼她在《請君》的變身很成功,「于登登最帥!不接受反駁!」、「登登可以娶我嗎?」、「帥氣和美麗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