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22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張耀仁飾演男主角安紀魯。(圖:MyVideo提供))

金獎王牌編導王小棣繼六年前《植劇場》系列電視劇,成功颳起台劇旋風後,今年再次攜手多位導演籌畫《茁劇場》,台灣大哥大MyVideo除了共同出品外,也於每周六晚上9點在MyVideo獨家線上首播,可望再掀台劇熱潮。《茁劇場》系列第三部作品《誰說媽媽像月亮》即將於10月1日開播,男女主角張耀仁、葛盈瑄接受MyVideo專訪,兩人都坦言與導演王小棣合作壓力不小,張耀仁透露在拍攝過程常NG,最多曾一場戲NG將近20次,直呼對工作人員很抱歉,也坦言經常在片場被王小棣老師罵翻,令他相當難忘!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葛盈瑄飾演內心多愁善感的張霏華。(圖:MyVideo提供))

張耀仁說,王小棣最常在片場對他說的就是「卡卡卡卡」,接著會大喊「耀!仁!」,他就會知道沒有表現好,趕緊整理好情緒演下一次。他也透露王小棣是恩威並濟的教育演員,有次非常嚴厲的罵完他後,私底下再找他,態度突然變得判若兩人、語氣和藹的說:「耀仁啊,你每顆鏡頭要想一下,不要NG那麼多次,你回去想一下,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他因此獲得鼓勵,還對自己信心喊話,但結果隔天到片場照樣被罵翻,但他正向看待這一切,「挫折歸挫折,這就是成長。」

有「PTT表特女神」封號的葛盈瑄也分享,有次在拍一場她從家裡慌張走出門的戲,但因為她是平面模特兒出身,所以嘴角都會一直不自覺的上揚,導致表情不符合情緒,連續NG了四、五次,王小棣當場在門外怒吼:「盈瑄不要再笑了!」葛盈瑄心有餘悸表示:「我更緊張了,當時真的覺得緊張到我拍不下去,幸好最後還是有拍完。」她也預告該劇劇情相當催淚,「我本人是沒有很愛哭的,可是我在這部戲真的是從頭哭到尾,也是開啟了我一條愛哭之路。」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葛盈瑄(左)和張耀仁有感情糾葛。(圖:MyVideo提供))

張耀仁與「大地歌姬」紀曉君在劇中飾演經常吵架的母子,談到兩人首度合作,張耀仁笑說:「曉君姐給人一種很自然舒服的感覺,我們不太需要有聯絡感情的過程,認識的第一天,感覺就像認識一陣子了,但戲裡面我們大部分都在吵架,這還滿好笑的。」他也在劇中兩人吵架的過程,摸索出角色成長的樣貌,認為是一次很有趣的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