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22
(范瑞君請女性「醒醒好」,怒吼騙中年危機女人「太殘忍」。(圖:故事工廠提供))

故事工廠療癒劇場《四姊妹》由金鐘獎影后王琄執導,力邀謝汶錡、丁寧、范瑞君、鄭家榆(兩人飾演同一角)與蔡燦得出演四位相愛相殺的四姊妹,本週五將在台北首演,首演票僅剩百張,觀眾欲購從速!温貞菱在該劇出演謝汶錡的女兒,以晚輩視角看盡阿姨們的辛酸血淚與愛恨情仇。丁寧在舞台劇中飾演的二姊雖然經商成功,卻慘遇愛情詐騙,將父母留下的遺產800萬元投資給遠在異國的男友,男友人間蒸發,讓她人財兩失,又因姊姊罹癌急用錢,掏不出錢的丁寧因此陷入絕境,藉由故事情節探討大齡女子的血淚。



丁寧對於「詐騙」有不一樣的看法,她提到有時候會在路上遇到借幾百元搭車的人,身邊朋友勸她不要給,但她會心想:「萬一是真的呢?」如果遇到十次有一次是真的,給的錢就能真正幫助到人,萬一錯過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可能會去做不好的選擇,她直說:「我們有能力就給,就像玉蘭花就買啊!我們只要可以負擔,被騙又怎麼樣?重點是我們是帶著善意,那個善意的力量就可以在你的生活中不斷傳遞。」
( 丁寧(左)與蔡燦得在《四姊妹》飾演手足。(圖:故事工廠提供))


范瑞君則意外發現身邊以為是情場老手的好友都有過這樣遭遇,讓她驚呼:「大家請醒醒好!」也怒吼這些詐騙份子:「不要來騙這些面對中年危機的女人!」她感嘆:「這些女人無論是外在或是體力上面,就快要脫離女人的關係了!光是要處理自己的內在就要花好大力氣,且非常脆弱,詐騙份子抓住這個弱點來欺騙,不覺得殘忍嗎?」

蔡燦得坦言跟鄭家榆都屬於非常實際的個性,絕不可能被騙,「是我一塊錢都不會匯」,但蔡燦得自爆爸媽曾經被電話詐騙,對方佯稱女兒在他們手上,因為女兒借錢不還所以要立刻匯出10萬,「我爸媽真的匯了,我當天知道後立刻大發雷霆,我氣的不是那10萬,我氣的是他們怎麼會相信女兒會去跟人家借高利貸!」當然她理解父母當下也是心急,蔡燦得自嘲自己「太金牛了」,但演出《四姊妹》後開始反省,她說:「很有感情的人,特別容易付出,也就特別容易被騙,包括被感情來騙錢,因為他們心很柔軟,如果碰到我這種鐵石心腸的人,我會說『我沒錢』。」鄭家榆則說:「自己有三個星在金牛,如果今天有人跟我吃飯占我便宜,總是要我付比較多,那他就是永遠的拒絕往來戶,我是很大方的,但你不要讓我感覺你在占我便宜,那男人更不可能了,我怎麼可能給男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