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22
(《民雄鬼屋》楊謹華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呈現人格與個性都大相徑庭的雙胞胎姊妹。(圖片提供:采昌、馬棋朵))

亞洲最猛鬼屋電影《民雄鬼屋》由馬棋朵影像製作,將知名鬼屋以全新故事型態搬上大銀幕,由楊謹華、沛小嵐、麥語彤(彤彤)、劉韋辰、夏靖庭和宥凱主演,電影首週末票房近1100萬,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影評人狂讚:「透過成熟的恐怖片語言敘事,給予恐怖片迷一場快速吃到飽的餐盤,該收的線、該鋪的哏都處理到位。」尤其女主角楊謹華為《民雄鬼屋》首度一人分飾兩角,詮釋雙胞胎姊妹時發揮影后級演技,再度令人驚艷於她對於角色的掌握度,她表示:「兩個角色反差很大,表演時經常要面對一天內身分轉換,演起來滿過癮的。」其中還有一場姊妹爭執戲,她必須自己和自己吵架,更是演技上的最大挑戰!

楊謹華飾演的「何家」雙胞胎擁有截然不同的性格與命運,其中姊姊「何聖心」自小受媽媽寵愛,優越有主見,也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妹妹「何德心」則因臉上有一大塊胎記,加上母親聽信算命師說法,導致她從小缺乏家庭溫暖,對人生不抱希望,為了讓觀眾能夠一眼看出雙胞胎姊妹的差異,楊謹華費盡苦心,特地設定妹妹會「微踮腳」走路,呈現她自卑的模樣。拍攝期間,她得在同一天分別飾演這對姊妹,她自認和這兩個角色沒有太多相似之處,「但這就是演戲令人暢快之處,能體會別的人格和人生,這次還能一口氣過足兩個癮!」

楊謹華繼夯劇後再次上演「姊妹鬩牆」的戲份,她在《民雄鬼屋》雙胞胎的際遇更是揪心,一對雙胞胎姊妹因家人的態度逐漸疏遠,並導致最後的悲劇,楊謹華感嘆:「每次拍這種爭吵、鬧翻的戲都很有感!人心真的是世上最複雜的,縱使有血緣關係的親姊妹,也會因爲自私而破壞了親情。」但她格外同情不受疼愛的妹妹,「我常在完成妹妹的戲份後,回到化妝間回想她的處境,忍不住替她鼻酸心疼。」希望觀眾能走進戲院一起體會《民雄鬼屋》「何家大宅」內這對姊妹驚悚駭人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