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22
(照片提供:沉分工作室/沈安與發呆至尊寶)

發呆系歌手╱沈安推專輯《白日夢的悲哀》影像概念故事二部曲『不稀罕別人給的完整╱狂奔』,將於8月11日(四)21:00首播,繼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MV遭到不明蚊蟲叮咬四肢長疹後,這次沈安拍攝MV繼續受苦受難,扛著300公分高15公斤重的「發呆至尊寶」在烈日高溫下慘中暑,敬業忍耐邊嘔吐邊拍攝,大喊吃不消!

『不稀罕別人給的完整╱狂奔』MV由林世穎& 陶磊兩位新銳導演執導拍攝,延續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在白日夢者超現實的迴圈後,畫面節奏跟著狂奔想像堆疊增加速度感,為MV特製的300公分高復刻沈安發呆容貌的大型「發呆至尊寶」呆呆搖擺人入鏡,雙寶共同激起白日夢們的生活情趣熱點。沈安說『“小明一個人在街上跳舞被罵是瘋子,於是他找了朋友跟他一起跳被罵是兩個瘋子。那請問小明找了幾個朋友?” 沈安回憶著他小學到現在都解不開的題目:“朋友要去那裡找?”』,以黑色幽默帶入白日夢者們在異想世界中的同溫層。
(照片提供:沉分工作室/沈安拍攝MV中暑俏護士救急)

『不稀罕別人給的完整╱狂奔』MV中沈安與發呆至尊寶猶似生命共同體般,一起玩鬧耍廢、狂奔熱舞、遊街盡情搖擺,經過街頭、稻田、檳榔攤、天橋…等各式各樣的場景,途中遇見務農阿嬤與檳榔西施等,都看著沈安帶著發呆至尊寶的模樣覺得逗趣可愛,紛紛要求拍照合影留念,並為沈安加油打氣;沈安拖著重達近15公斤的發呆至尊寶及發電機邊走邊演戲拍攝,因烈日當頭導致沈安中暑狂冒冷汗作嘔,但敬業的他為了避免耽誤拍攝進度,只好強忍著邊狂奔邊演邊嘔吐。 而MV其中一幕劇情設計驚見發呆至尊寶消氣倒地後,一位身著火辣短裙的長髮俏護士救急,頓時讓發呆至尊寶重振雄風,讓沈安大喊:『哎!我中暑了,也需要俏護士來秀秀!』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