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22
(「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任《超級王牌棒球隊》客座教練,著名拉弓動作節目看得到。(圖:巨宸製作提供))

由巨宸製作、仁仁娛樂出品,台灣首檔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由中職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當任總教練,指導一群不會打棒球的頂尖運動員,跨界打棒球,本週六(9日)晚上十點民視無線台開播、本週日(10日)晚上十點LINE TV播出、巨宸製作/超級王牌棒球隊官方Youtube自7月13日起每週三中午十二點播出。該綜藝今(5日)曝光飛行客座教練名單,包含「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中職盜壘王黃甘霖、知名投手耿伯軒、現役球員胡金龍、巴塞隆納奧運銀牌補手白昆弘、閃亮之星棒球隊許效舜,甚至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王齊麟、李洋都來替參與《超級王牌棒球隊》羽球的學長姐程文欣、呂佳彬助陣打氣。
(圖/胡金龍(右)擔任《超級王牌棒球隊》飛行客座教練,左為教練陳文賓。(圖:巨宸製作提供))

《超級王牌棒球隊》飛行客座教練釋出,尤其「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登場,現場工作人員都是他的球迷,尖叫聲連連直呼回憶殺湧現,陳義信在獲勝時著名的拉弓動作,將在節目中看得到。他對於參與節目的頂尖選手大多是單項個人賽事的運動員印象深刻,尤其跆拳道、舉重都是個人,看得出這群運動員的努力與拼勁。被問到再次登上投手丘,內心是否燃起熊熊烈火?他謙虛說自己沒那麼好,「所幸好球比例滿高,沒漏氣」。

《超級王牌棒球隊》統籌教練方昶詠曾是中職盜壘王黃甘霖的學生,此次黃甘霖擔任飛行客座教練將傳授他盜壘成功密技,他特別看好里約奧運射箭銅牌譚雅婷,認為完全沒有初打棒球青澀之感。他形容打棒球七分靠努力,三分靠運氣,提醒總教練「東哥」黃忠義,面對剛起步運動員,耐心要足夠,打趣要東哥每天靜坐半小時,才能平穩心情。知名投手耿伯軒則對有「世界最美翹臀」之稱的跳水鮮肉林昀蒂印象深刻,他說:「林昀蒂身上有如裝上GPS,擔任中外野手,不管球怎麼飛來,都接得到,展現許多守備美技。」而他也誇讚在節目中擔任投手的紀亞文超乎他預期,讓他彷彿回到高中時期,與球隊一起努力、享受每一場比賽過程。
(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王齊麟(左)與李洋出任《超級王牌棒球隊》嘉賓。(圖:巨宸製作提供))

「麟洋配」形容參與節目感受不同項目運動員的活力,李洋笑喊自己想打棒球,但現實條件不允許,「被球打到就拜拜了」。他形容棒球常在關鍵九局上演逆轉秀,與羽球一樣,只要不放棄一絲希望,拼搏到最後,就有逆轉可能性,直喊:「贏也是一起,輸也是一起。」他特別感謝曾是羽球女雙球后的學姊程文欣,曾給予安慰與人生建言。王齊麟笑說參與綜藝比羽球還難,畢竟羽球從小打到大,參加節目會擔心放不開或出糗,他透露除有關注《超級王牌棒球隊》陣中奧運雙金許淑淨與跆拳道品勢女神姜巧文外,也特別感謝羽球學長呂佳彬自他高中時期就相當照顧他,並灌輸人生金句:「就算現在贏球,下一場比賽也是一般選手。」提醒他面對低潮,仍要保持正面心態。

客座教練預告:https://youtu.be/8efRwnhcRgg
首集節目預告:https://youtu.be/wySPwxu5f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