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22
(照片:三立八點台劇《一家團圓》劇照)

翁家明在三立八點台劇《一家團圓》擁有兩位寶貝女兒王宇婕、吳婉君,是個標準女兒傻瓜的老爸,為了她們的幸福吃盡苦頭。才接受小女兒吳婉君和黑道王子黃玉榮的戀情,又碰上令人頭疼的大女兒王宇婕為了愛不擇手段,讓他遲遲不肯認林則希為女婿,沒想到卻引來殺機。戲中女婿林則希接下來將為奪財產不惜對翁家明痛下毒手。

翁家明在劇中有兩位漂亮女兒,他笑說雖然大女兒王宇婕很瘋,但戲外的她認真又可愛,每次對戲光是聽她台詞內容就懷疑王宇婕是不是得罪了編劇,不然怎麼會寫這麼多台詞給她講?然後越講不清楚就寫越多給她,然後她就會越激動,每天都拚了命背,特別用注音符號、羅馬拼音去翻譯成台語,連翁家明忍不住心疼:「她真的很用心,不要說她會發瘋了,我看了也都發瘋了。」因為王宇婕的發音有時有點怪,翁家明會聽不太懂,但可愛的是每次一NG都會說:「原諒我~原諒我~爸爸,導播原諒我、大家原諒我。」大家都會勸她慢慢來,鼓勵她!王宇婕有時還會很戲劇性的說:「你們讓我死了吧…」在他心中王宇婕真是個可愛笨女人。
(圖:三立八點台劇《一家團圓》劇照)

至於另個女兒吳婉君,翁家明覺得她非常鬼靈精怪,背詞很快反應也快,記得以前吳婉君才剛出道在友台有合作過,那時算是很菜的菜鳥,可是她已經很能演戲了。這幾年再看到她,覺得她進步很多,有時拍戲反而經常提醒翁家明說:「爸爸你台詞忘了、下句應該要說什麼,然後我位子走錯她也會提醒,東西忘了帶也會提醒。」所以有她在現場翁家明都覺得很省事不用記太多,反正女兒都會提醒,所以跟大小女兒對戲非常有趣,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覺。

被問到如果自己女兒年紀越大脾氣越拗,會怎應對?翁家明笑說就只能投降啦!我每天對她就是舉白旗了,兒子還可以兇,但女兒實在是沒有辦法。翁家明印象中和兒女最深刻的一次爭執是跟兒子吵到都快動武了,但沒有真的打起來。因為在青少年時期血氣方剛,後來兒子也很乖知道自己不對,就主動和我道歉。而跟女兒衝突更小,有次她太晚回家,翁家明就罵她說:「如果妳覺得家裡這麼不溫暖,要這麼晚回來,妳就不要住這裡!」結果她還真的要跑出去,差點急死老爸,然後就說:「妳先不要出去了,明天再出去!」結果女兒才不管就半夜下雨就跑出去,翁家明趕緊拿雨傘追出去,只能當個拿女兒沒轍的老爸。

而這次在《一家團圓》中幾乎每位男生都有小三,而翁家明是單身最有資格交女友的,偏偏紅粉知己何如芸目前又沒出現,難怪他在攝影棚會叫說:「我的紅粉知己何如芸又不知跑哪去了?」開玩笑說應付這兩個女兒已經受不了,也希望何如芸如果能夠回來,我們還有點男女情感戲可以談一談,劇情比較豐富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