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22
(圖/炎亞綸跟童星學台語)

三立八點台劇《一家團圓》近期不斷有新鮮角色加入,除了苗可麗、澎恰恰等,還有冰鋒衣代言人炎亞綸也特地空出一天時間首次客串演出八點檔。他這次的角色是品牌代言人,戲中對上的兩位老闆是陳冠霖與龍語申。日前傳出他要來三立演戲,有媒體形容是與三立大和解,對此一事炎亞綸表示:「本來就沒事,而且大家都在改變的路上,我也是其中一員。」當天苗可麗也圓夢,如願親自見到炎亞綸本人,他們之前都在臉書上隔空相互「告白」,今天終於當面傳達愛意。炎亞綸還對她獻唱情歌,沒想到被苗可麗警告歌詞太曖昧,她笑說:「再唱下去我什麼都會答應!」

炎亞綸這次首次挑戰演出八點台劇,也是他第一次全台語演出。劇情走向陳冠霖、龍語申兄弟倆出來創業設立服裝品牌,邀請炎亞綸擔綱代言人一角。沒想到炎亞綸一開拍就和龍語申鬧出笑話,好奇問龍語申說:「你怎麼沒有穿冰鋒衣?」他半開玩笑說:「我是你老闆ㄟ!」這次的驚喜客串炎亞綸慶幸表示「還好不是在棚內多機拍攝,不然我會被導播罵死!」
(圖/炎亞綸客串《一家團圓》,苗可麗探班)

炎亞綸開拍前也做足了功課,特別和劇中小童星王宥謙請教台語,巧的是王宥謙竟是炎亞綸的超級粉絲,是他節目的忠實觀眾,當天沒有班還特別來教偶像台語,還一路跟在炎亞綸旁邊,就為等他拍完戲後要交換LINE一起打遊戲。而張鳳書也特別穿著一身充滿少女心的粉紅洋裝出演直呼「我可是大迷妹呢!」炎亞綸與陳冠霖對戲後,也大讚他有大哥風範,佩服他的抗壓性,在現場也會求好心切主動提出拍攝建議,讓整個進度順利拍完。

苗可麗特地來會炎亞綸,拍攝過程苗可麗不斷展現小女人的樣子,直呼「和炎亞綸對戲是我的榮幸!」炎亞綸也忍不住表白當年他看八點檔就是看最紅的「台灣霹靂火」,沒想到苗可麗如今坐在他旁邊。苗可麗興奮地說:「我是因為之前上炎亞綸的節目後,開始迷上他,之後就常跑去他臉書底下留言告白。」和劇中霸道凶狠的模樣判若兩人,她也分享過去炎亞綸的體貼舉動,在女兒畢業的時候還特地錄了一段祝賀詞,讓她直呼很感動,也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拍攝過程中,苗可麗也大讚炎亞綸反應快,讓她忍不住都會在臉書上注意他和粉絲的留言互動,現場好奇問:「炎亞綸腦袋到底裝了什麼,為什麼可以反應那麼快?」伶牙俐齒反應快成了大家對炎亞綸的印象,他笑說:「其實學生時期,同學就說跟我吵架很像在演八點檔!」他才驚覺自己講話戲劇化,但也特別強調自己是「為人和善型」。兩人現場特別演出一段經典吵架對白,考驗炎亞綸台語罵人的本事,沒想到對戲下來,苗可麗帶著滿足的笑容說:「跟帥哥演戲滿過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