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22
(資料提供:LiTV、現代婦女基金會/吳可熙目前人在法國參加「坎城市場展」,七月將前往「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擔任創投單位評審。)

各方劇組邀約不斷,但卻始終慢工出細活,實力派知性演員吳可熙日前接受LiTV專訪,得知被死忠粉絲嚴重抱怨「一年幾乎才拍一部戲」這件事,立刻秀秀又搞笑說:「道歉!我辦道歉會!好謝謝粉絲支持,我會努力的!但也是因為疫情影響,幾部戲進度有所調整,不過這段時間我有著手撰寫劇本,期待下半前能恢復拍戲運作!」,人正在法國參加「坎城市場展」,隨即七月則將前往「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擔任創投單位評審,可謂是空中飛人,行程跟地球村概念一樣,吳可熙期待未來推出更多作品,來感謝所有喜愛她的粉絲!

整體氣色相當好,吳可熙出落動人,有介於大家常說陷入熱戀的人都會變美,因此笑問她是否最近正在「噴粉紅」?只見吳可熙立刻大笑:「我假裝沒有聽到這一題好了!飛過!沒有啦…謝謝讚美,但疫情期間也沒辦法跟什麼人見面,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有這個困擾吧!不過我覺得氣色好不一定是戀愛,像我最近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計劃』倡議大使,當我們在做一件自己想要做的事,而且是很有意義又開心的事時,我覺得連帶也會讓氣色好!」。除了致力公益,演技佳的吳可熙也趁疫情期間做多方面充電,著手幕後更多工作,因電影「灼人秘密」拿下金馬最佳音效與北影最佳配樂殊榮,吳可熙其實還有一部作品仍在醞釀期,因此LiTV好奇問吳可熙到底是什麼故事,讓連擒下多項金馬獎,又是超強合作拍檔的趙德胤導演都喊「故事超有趣卻有夠難拍」?吳可熙憶起說:「導演應該是在說這一部!在我寫『灼人秘密』前,我有先寫了個劇本,最近我想花點時間再把它重新修改,這個故事比較難拍是因為跟宗教信仰、信念有關,而且這是個歌舞片,歌舞的部分執行上原本就很困難,主要是有這樣的元素,算是蠻挑戰的!」,那到時有機會自己也參與演出,秀一下歌喉與舞蹈嗎?「哈!希望!但我要先努力把劇本寫出來,然後看看有無適合的部分。」,吳可熙做出了俏皮的表情。
(吳可熙目前人在法國參加「坎城市場展」,七月將前往「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擔任創投單位評審。)

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計劃」倡議大使,提到「細膩女人心」,吳可熙聊到攜手楊丞琳合作的電影「靈語」,她表示印象中一場兩人因同時分別失去女兒,在醫院崩潰的對手戲,戲裡升格人母的她們,可謂是天花板級的演技比拼,「飾演母親真的很困難,因為自己沒有經驗,我那時也是非常困擾,找尋了很久,最後我反向思考,從櫥櫃裡拿出很多小時候跟媽媽的照片,我這個女兒跟媽媽母女間的親情,如果有一天我要失去她,有一天她被綁架,我自己也會宛如刀割一樣,這個角色就是她的女兒被綁架,某個程度上感情是一樣的,所以開拍前我準備了很多跟媽媽的照片。丞琳是個非常、非常認真跟努力的好演員,還記得那時在化妝間,我偷看到她開拍前,還偷偷去包包裡拿了張紙條,上面好像手寫了些字,她一直在看那幾張手寫的字稿,我猜應該也是有類似如我這種附含情感的東西吧!」吳可熙說。
(圖/吳可熙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計劃」倡議大使宣導守護弱勢被虐者。)

片約不斷的吳可熙,現在人正在法國參加「坎城市展場」,日前則是前往好萊塢拍攝「縫補靈魂的天使」,聊到這部電影需全程英語演出,吳可熙嘆簡直是「苦哈哈」,「其實對亞洲人來講真的難度很高!我的腦袋必須分神在英文發音跟背台詞上,當然這樣相對會影響到表演情緒,而且我發現現場演員都是真正的美國人,英文快到一個讓我一丟、一接、一丟、一接…,因此我必須得做更多準備才行。」不過謙虛的她也說,能夠榮幸與好萊塢劇組合作,對自己都是成長,這次經驗裡,她笑說最新鮮就是每位演員都有一個專屬的TRAILER(露營車),裡面有小冰箱、工作桌,還可以淋浴,「劇組很貼心,會把當天關於你要演出的劇本放在工作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