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22
(李芳雯副業皆收攤,沒出道想當服裝設計師。圖/TVBS提供)

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持續有新血加入,除了張天霖、方語昕等實力派演員,57歲的李芳雯也將加入《機智》大家庭,飾演曾莞婷的姐姐「米梅芳」。李芳雯透露加入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想接演國語劇,且劇情輕鬆又歡樂,現在這個時期最需要的就是歡樂的戲,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此次在《機智》中飾演曾莞婷的姐姐,李芳雯透露和她的緣份從18年前開始,第一次合作的時候,她表示:「那時是合作連續劇《女人40一枝花》,莞婷都還沒20歲,之後也都陸續合作過很多次,再次合作就像見到很久不見的妹妹一樣。」

談起「米梅芳」這個角色,李芳雯笑說自己與角色個性天差地遠,米梅芳行為舉止優雅、思想傳統、個性內斂但又帶點機車,十分可愛。反觀李芳雯私底下很豪放,對什麼事都保持著開放的態度,是我行我素的性格。雖然與角色個性完全相反,但李芳雯則表示:「演不同的個性蠻好玩的,是另外一種與自己磨合的方式,可以慢慢找到詮釋方法。」

劇中的「米梅芳」年紀輕輕就出去創業,最後成為社會頂端的菁英,李芳雯也分享起自己創業的經驗:「二十幾歲時有開過髮廊、服裝店、鞋店、酒店,做過很多但沒有一個賺錢。」她坦言因為發現只有出錢不夠還要親力親為,到現在這個年紀則學會要投資自己,好好保養,把自己當作一個商品,才賣得出去。李芳雯憶起當年是誤打誤撞走入演藝圈,如果沒有出道,可能會成為服裝設計師,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