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2
(中視雪中悍刀行_女主角李庚希)

古裝劇《雪中悍刀行》在中視熱播,收視集集攀升,該劇除了男主角張若昀和一級演員胡軍是熟面孔,另外還有一位台灣觀眾所熟悉的演員就是邱心志,劇中他飾演劍神「李淳罡」,和張若昀及女主角李庚希都有許多對戲,邱心志對於自己所飾演的角色滿是崇拜,甚至說出「心裡對他有著無盡的愛」。
(圖/中視雪中悍刀行_邱心志飾演劍神)

在《雪中悍刀行》邱心志的角色相當討喜,是個武功深藏不露的老頑童,有一場戲是他吊著鋼索走在船上,拍完時他則承認根本不敢往下看,因為一但看了就不帥氣,幽默的口吻把工作人員逗樂。還有一場戲是他回想起年輕時的往事,然後雙手抱著心愛的女人走一大段路,只見他越抱越吃力,導演喊卡後他則打趣說:「比打籃球還累。」其實年過50的邱心志狀態維持的相當好,看他微博的時裝照片,還被網友誇讚「比還珠的時候還年輕」,他曾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保養其實不花錢,就是盡量吃最原始及有機的東西,並且吃素少食肉。
(中視雪中悍刀行_女主角李庚希)

《雪中悍刀行》演員陣容強大,像是女主角李庚希也是人氣女星,才22歲就演過《小歡喜》、《二十不惑》等口碑劇。接演古裝劇飾演「姜泥」一角,李庚希覺得最難的一點就是人物背景是在古代,所以許多想像都費了很大的功夫,「這是我接過最難的角色。」角色的性格有很多層,表面上跟刺蝟一樣,心卻是柔軟,身為已滅國的西楚公主,「姜泥」身世坎坷,總認為周遭沒有一件東西是真正屬於自己,這樣的人設著實讓李庚希心疼,光是看劇本時就被人物的真情所打動,接受訪問時她被問到和角色的共同點,李庚希則直白說「都愛錢」,自認是精打細算的金牛座,只是沒有「姜泥」那麼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