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22
( 梁赫群不願回到郁方身邊)

由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郁方、何如芸、梁赫群、馬力歐主演的《婚姻結業式》4月3號晚間九點播出第五集,平均收視達0.71(四歲以上收視),在45到54歲女性收視率更高達1.55,持續創造好口碑,劇情節奏明快,網友也紛紛回應劇情扣人心弦的劇情,令人等不及後續劇情發展。

本集收視亮點落在夏如芝假意邀請張本渝來家中作客,藉機宣示主權,沒想到張本渝也是有備而來,竟帶了高中時期謝祖武替自己畫的自畫像來當回禮,三人表面平靜但暗潮洶湧,聚會結束後,謝祖武不住怒罵夏如芝:「你是不是故意要提醒美惠,你千萬不要來搶我老公!」一連串護航張本渝的行為,讓網友紛紛大喊:「駱誠根本就對美惠舊情難忘,卻在老婆小雪面前裝的好像早就忘記舊情人一樣,這種行為真不可取。」還表示就算小雪宣示婚姻主權,但駱城的心卻還是在美惠身上,也有網友說:「雖然小雪故意拿結婚影片出來要給美惠難堪,但美惠送畫也是挑釁意味濃厚,留下來看結婚影片只是互相折磨而已。」
(夏如芝邀請張本渝家中作客展現「幸福家庭」)

另一段收視亮點也出現在謝祖武與張本渝一行人發現梁赫群與別的女子另築愛巢,苦心要勸梁赫群回家,卻遭梁赫群斷然拒絕,還嗆說:「為什麼你們都可以做最後一次選擇,我就不能?!」網友也說甄心還是沒有察覺阿達為什麼想走,大嘆這對夫妻感覺岌岌可危。而劇中飾演強勢妻的郁方談到夫妻相處之道時也分享說:「夫妻間如果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不需要當下解決,正面衝突,反而應該要聽對方的話或是先表示認同,因為當下直球對決,只會有更大的衝突,等過一陣子,兩人情緒比較好的時候,可以用第三人稱的角度來看待,假裝用別人的例子來討論,暗示之前彼此真實發生的情緒感情和狀況,對方的心就容易被打動,也會知道對方給了自己面子和台階,所以對方的自己的愛和包容勝過於自己的強勢,這樣溝通方式才會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