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22
(圖說:桃園做為台灣國際門面擔當,但大人帶小孩走上街頭,卻叫人步步驚心。(里長提供))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民眾黨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在臉書公布「好生活 . 印道理」第二波政見:「人本交通,行人有道」。延續著首波政見「後站再造,商圈共好」的議題熱度,民眾黨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聚焦交通安全與人本出行,指出桃園作為台灣的國際門面擔當,但當大人帶小孩走上街頭,卻叫人步步驚心。

林昭印指出, 行人出行,一個不小心就會撞到路邊的變電箱,在車水馬龍的路上,變電箱擠壓到步行空間,尤其對推著嬰兒車的爸爸媽媽們來說,走上街頭真的就有如走近虎口。「這些變電系統,如果能夠『瘦身』或『藏起來』──地下化,不僅街景美觀得多,你我出行的安全指數也必定大大提高!」

除了變電系統地下化,林昭印也就城市老舊面貌翻新的角度,提出傳統的老式水泥電線桿翻整為電桿電線桿的建言,「街頭巷尾不僅隨處可見老舊的水泥式電線桿,舉頭一望,更有許多廢棄的電線隨處垂掛,沒有相關人員過來整理。希望,在城市老舊的一面翻新的過程當中,這些電線桿及相關系統也能夠被梳理。」

中壢區興興南里里長葉青旺表示,從民國100年開始,就已經在地方上持續推動出行安全議題至今。他認為,林昭印的這一波政見完全切中地方民眾關心議題的核心:「不管是變電箱還是電線桿,都讓街道不美觀,而且讓行人非常危險,這需要政府跟台電溝通!變電箱如果地下化,大人小孩上街都能更安心,再來,如果利用水泥管換鐵桿的過程,對雜亂、廢氣的電線進行梳理,這些都是老問題了,這在商圈的發展跟建設上,都是長期被忽略的遺憾之處。」
(圖說:民眾黨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27日在臉書公布「好生活 . 印道理」第二波政見。(翻攝林昭印臉書))

從城市景觀兼顧美觀與安全的角度出發,林昭印的政見也延伸到交通號誌改善的問題,指出中壢地區的安全準則欠缺標準化的設計,雜亂無章。他以自己頻繁經過的中壢到青埔這一段舉例,常常讓人覺得號誌標示不清,以及中壢各處的機車待轉區,有的靠紅綠燈很近,有的靠紅綠燈很遠,一切都欠缺清晰的邏輯規劃,尤其讓外地過來的朋友,常常覺得無所適從。

最後,林昭印也提出重劃區公車重新規劃,讓新興社區的民眾出行更方便,更以自身經歷,就「公車尖峰增班,站牌數位電子化」提出政見,除了強調台北目前的站牌數位化已經相當普及,希望桃園也能夠趕快跟上、展現城市的數位活力之外,林昭印也語重心長地說,自己從學生時代開始,到成為上班族,以及現在努力為民喉舌,一直都是公車一族,十多年來,仍然和所有公車族經歷著一樣的沙丁魚體驗,希望自己的政見能夠被落實,重建外來客心中的美好印象。

(新聞資料來源:林昭印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