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22
(楊麗花(右)與陳亞蘭的親生母親碰面。(圖:欣湉國際提供))

台視六十週年歌仔戲大戲、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瞬間收視率再創新高達1.39,陳亞蘭真龍現身威震收視,真假媽媽聯手陪伴兒子度過重重考驗,將該劇劇情推入高潮,陳亞蘭飾演嘉慶君來台尋找親身母親,她為營救被下毒、受刑的母親(葉麗娜飾),孝子模樣讓全台觀眾淚流,直喊想要有嘉慶君這位孝順的兒子,而廖麗君飾演她的假媽媽,將有別於傳統母親形象,偷拐搶騙樣樣來。
( 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親自出席愛徒陳亞蘭新戲記者會。(圖:欣湉國際提供))

談到與國寶級恩師楊麗花情感,陳亞蘭闡述「忠孝節義」,認為每一個人都要心存感恩與尊師重道,她淚崩:「楊阿姨如我第二個母親,她見我這陣子忙於宣傳後製,每天都會給我鼓勵、愛的抱抱,還會熬熱湯給我喝,讓我補補身。」陳亞蘭自歎不如楊阿姨國寶級功力的60%,她說:「日前到錄音室配樂,楊阿姨也是驚喜地在錄音室現身,總監製親自督軍坐鎮,讓戲劇效果更精緻。」陳亞蘭回想起國寶級恩師楊麗花當年在她第一次擔綱男主角戲劇《鐵漢柔情》親身指導的模樣,當時就發願要跟恩師一樣,做好傳承。
( 楊麗花(左一)曾在徒弟陳亞蘭(右二)第一次在戲劇《鐵漢柔情》當男主角時,親身指導,讓陳亞蘭至今感恩在心,圖左二為紀麗如。(圖:欣湉國際提供))

陳亞蘭淚流為了新戲宣傳走透透,就連過年期間都沒回台南陪家人團聚,可說是過家門而不入,再加上媽媽年紀已高,不適合舟車勞頓往返台北、台南,她只能趁到高雄宣傳時,請兄長將母親接到高雄,趁著夜晚述說母女情。陳亞蘭形容母親相當體貼自己的工作,與為了傳承歌仔戲使命,「我媽媽不像一般家長會催促我結婚,或是問我交男朋友沒,這次在台南拍戲,我也邀請媽媽來現場探班,但媽媽都擔心造成我工作困擾,每次都選擇默默的在電視機前準時打開電視,支持我、關心我。」